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5813|回复: 2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4-4 17: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爱人在2011,2.21经剖腹产下一男孩子,是第二胎了,手术时,产科医生说手术很成功,说我们运气还好,因为我爱人的子宫壁很薄很薄了,比喻成薄如保鲜膜,要是再晚几天剖万一子宫破裂就麻烦大了。当时听了很高兴,后来一切都感觉不错,只是到了30天了,爱人**还是天天有鲜给色的血液流出,感觉不正常,又想可能是二胎加上子宫壁薄恢复慢点,就再观测几天再说,可现在到43天了还是在流,都是流鲜红色的血,量不是很多,有时会流褐色的血,但从未流出黑色的血块,就去做了B超还是阴超,我没有去,显示宫腔有超强回声点,盆腔暗性回音区14mm,提示:宫腔积液,盆腔积液。产科医生说可能是剖腹产时胎盘剥离不赶紧引起的出血。因为子宫壁薄,医生建议先保守治:输消炎药加口服中药,要是还是不赶紧就刮宫。刮宫我就是怕壁薄引起子宫破裂了,就**烦了。所以现在采取保守治。现在几个问题求教各位老师。
1.要是真的是因剖腹产时胎盘剥离不赶紧导致现在的出血,是不是属于医疗事故?
2.我爱人现在还是母乳喂养,现在输液是头孢加青霉素,还有止血芳酸针,这些药物分泌到乳汁中,对小孩子影响大不大?
3.输液期间是否还可以继续母乳喂养?
4.输液后多长时间乳汁中的药物浓度是最高的,知道这个时间好错过这时间喟奶。
5.产科医生说是还要加替硝唑针输液,我怕这药物对小孩子影响大,所以没用,这样是否妥当?
2# 沙发
发表于 2011-4-4 19:19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你的问题是我们产科医生经常碰到的问题,1、请问是否在正规医院剖腹产,如果是,那手术都是在你的知情同意的情况下做的手术,所以不能说是医疗事故,只能说是手术意外,何以谈得上是事故,从你的B超提示有可能是胎盘残留,建议你做下血HCG检查一下,如果血HCG有升高也不一定要清宫,可以口服米非司酮片,不足的地方请其他老师补充。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4-5 12:05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回复 2# zxf1226


    谢谢回答,在我心理也不应属于医疗事故的,只是道听朋友旁说可能是属于医事故的,是在三甲医院实行的剖腹产,那听你这么分析,看来病情也不是很坏,处理也不是很麻烦。
4
发表于 2011-4-5 20:35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如果HCG没问题    没胎盘残留    可考虑用点雌激素    修复内膜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1-4-5 21:17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1.这是在你知情同意下手术的,而且B超提示只是宫腔积液,盆腔积液,也许是疤痕子宫复旧的不好,。不属于医疗事故。至于输液的药物是在安全的前提下用药是没有影响的。药物在人体的半衰期是药物血浆浓度下降一半所需要的时间,以小时为单位计算,反应药物在体内的消除的速度。【要根据药物的给药时间及间隔时间而定】你所说的药物一般根据病情的轻重而定【2--8小时】最好加用替硝唑这类药物。这类药物在教科书上只在怀孕头三个月禁用的,【用这类药物时尽量不给孩子吃嘛】药物过后再吃啊。参考见笑。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3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3朵
6
发表于 2011-4-5 21:22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楼上说给米非司酮片,应该怎么服法呢
7
发表于 2011-4-6 11:24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患者是胎盘残留,但我们这面医院顺产一般不清宫,顺其自然,复诊时再据情况进一步处理,但剖腹产术中,一般都是有顺手处理一下子宫的。患者的宫壁究竟多厚,B超就能看的出来,B超提示强回声,考虑残留,据宫壁厚、残留大小、子宫内膜厚度,决定是手术还是保守。
  如患者无畏寒、发热、腹痛等急性炎症症状,建议口服抗生素即可,没必要输液,不建议乳母使用替硝唑,因替硝唑本是18岁以下禁用,还有哪里医院有头孢加青霉素的说法?对于孕妇、乳母,我们一般都是输液用青霉素即可;建议在喂奶后输液,并延迟下一次喂奶时间。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hj.z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11-4-6 11:38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建议据B超提示子宫厚度、子宫内膜厚度、强回声大小决定是否清宫,如患者无畏寒、发热、腹痛等急性炎症症状,建议使用普通抗生素,但上述医院使用头孢加青霉素还真的是很无语,二者是一类药物,叠加使用还真的没见过,至于替硝唑是18岁以下者禁用,不建议使用,至于中药,不知不语。在哺乳后输液,尽量延长一点下次哺乳时间。
9
发表于 2011-4-6 12:51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本帖最后由 青年翁 于 2011-4-6 12:54 编辑

回复 5# 邓晓晴


    纠结,太纠结了,先谢谢各位的指导。先在这里说一下进展,其实是豪无进展,打电话给分娩时的产科医生,她说刮宫是万万不能实施是方法,因为子宫壁太薄了。她说可能是因为我爱人体质虚,坐月子又喝了加蛋的黄酒和红枣导致的出血不止。无语。那宫腔内的强回声点是怎么解释啊?我现在不想追求什么责任,她也没责任,我现在只是想让我爱人早日恢复身体健康。现在我细细分析,刮宫不可行,抗生素输液也有7天了,中药服了3天,现在依旧鲜红的血在流,那我看只能做个血HCG,2个结果,要是升高,那就口服米非司酮片?要是正常那就口服雌性激素?至于抗生素现在还有必要接着输吗?我爱人无畏寒无发热,甚至小腹一点都没有感觉,替硝唑等抗生素我想停用了,现在搞得我孩子没奶喝了。
10
发表于 2011-4-6 19:47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促进子宫收缩就可以了,抗生素别用了缩宫素10单位BID肌注3-5天
11
发表于 2011-4-6 21:03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回复 9# 青年翁


  现在依旧鲜红的血在流这说明是新鲜伤口出血的可能,去医院做个**检查,
12
发表于 2011-4-6 22:48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我觉得你应该带你老婆到医院去做个检查具体天听那里的医生的意见
我们所知道的都是听你说的可能有很很多都是你自己的主观意见
所以我们不好给结论
13
发表于 2011-4-7 11:06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有强回声光点,胎盘残留可能性大。建议使用促进子宫收缩和恢复的药物,疤痕子宫和哺乳期真要清宫建议B超可视下进行。替硝唑哺乳期慎用。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14
发表于 2011-4-7 20:07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如果还是新鲜的血的话,那真的要考虑是术口在出血,胎盘残留我个人认为有点不可能,因为剖宫产都是在直视下做手术,而且还要清理宫腔,很少会出现胎盘残留,建议还是做个宫腔镜检查吧。
15
发表于 2011-4-7 20:57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一般直视下不太可能宫内残留啊,子宫薄有可能子宫下段愈合差,建议缩宫素20U肌注,QD连用三天,观察,如果还有上述情况,应就诊医院检查
16
发表于 2011-4-8 00:58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因为你爱人子宫壁薄相对的宫缩就会差,宫缩差可导致宫腔内的凝血功能减退,同时不利于术后残留物的排除,容易照成钙化。所以建议使用缩宫素10U+10%GS250ML滴注,QD连用三天,同时可以口服米菲,帮助残留物排除。观察。
哺乳期间,虽有盆积亦不建议用替硝,也不能青和头孢两种抗生素叠加使用,可单一使用同时配合中医理疗,效果会更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hj.z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战友解决问题!低分会员,加 ...

查看全部评分

17
发表于 2011-4-22 21:41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我有一位病人剖宫产后三月还有间断少许鲜红色血液,量不超过平时的月经量,流出的病人。当时也还去查了彩超,显示子宫下端近切口处有稍许强回声光团,当时也考虑胎物残留,查了血HCG正常,排除了滋养细胞疾病,本很无赖打算清宫,但因为患者处于哺乳期,子宫很软,没敢直接清,就给予了米非司酮片8片(每次2片,每日2次),吃完后到医院吃了3片米索前列醇片,本想是防止残留的胎物机化,提高子宫在清宫时的收缩性,对缩宫素的敏感性,可奇怪的是我带她去B超室,打算在B超引导下清宫,可是强回声却没有了~~~~~~~追问病人服药期间是否有东东自**流出,她说什么都没有。不解!跟着又到上级医院去复查彩超,显示子宫复旧很好,强回声也没了。
最后考虑子宫切口出可吸收线吸收不好,导致子宫恢复减慢!现在这个病人很好
不知道这个病例对楼主是否有帮助
收到3朵
18
发表于 2011-4-27 23:02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为什么不考虑血凝块机化?剖宫产胎盘残留的可能性太小。有可能就是子宫收缩不好,血凝块在里面。
19
发表于 2011-4-28 23:30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血HCG,要是升高,那就口服米非司酮片?要是正常那就口服雌性激素,,请问这二种药怎用啊?
20
发表于 2011-4-28 23:32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如果HCG没问题    没胎盘残留    可考虑用点雌激素    修复内膜
幽梦2010 发表于 2011-4-5 20:35


怎么用啊?
21
发表于 2011-4-29 16:10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我也见过几列这样的产妇,剖宫产一两个月还有少量流血的,一般都不是胎盘残留,大部分是线没吸收的缘故,有个病人缝子宫的线在一个月后直接从**里掉出来了。所以别太担心,预防感染就可以咯
22
发表于 2011-4-29 17:05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去医院做个**检查一般直视下不太可能宫内残留
23
发表于 2011-5-13 14:58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宫内残留可能性不大哟,可能1子宫切口微乔线吸收不好2子宫内膜恢复不佳
24
发表于 2011-5-14 10:28 | 只看该作者

产后43天产妇恶露未赶紧

建议做产后恢复治疗 , 蓝氧熏蒸 疗效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