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736|回复: 3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31 20: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60岁。 前几天稍有感冒。未吃药.昨天突感咽痛厉害。喝水都困难 发烧38.5 扁桃体不大。 颌下稍大。触之甚疼(淋巴结炎?)
无其他症状。未有其他病史。
输液:NS 150ML  青霉素1120万   
    NS150 头孢曲松4.0
    GS 250 清开灵 40ml
口服 金嗓子。 双黄连 阿奇霉素
两天症状不减.今又发烧38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31 20:40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楼主要警惕急性会厌炎、咽喉壁脓肿。在消炎的基础上激素是一定要用的,可辅助雾化吸入。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光辉岁月+5激素是必须的!就是不知道楼主是否用了,呵呵
收到5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31 20:52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楼上说得很好。
另外注意颌下腺炎?如有脓肿形成,则需排脓才好得快。
基本可确定细菌感染,强效抗生素的基础上,加点激素迅速控制炎症(为了效果)。
普通青霉素和头孢曲松较多耐药的,需要注意。如有脓肿,应加抗厌氧菌的克林霉素或替硝唑。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4
发表于 2010-1-31 20:52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楼上说得很好。
另外注意颌下腺炎?如有脓肿形成,则需排脓才好得快。
基本可确定细菌感染,强效抗生素的基础上,加点激素迅速控制炎症(为了效果)。
普通青霉素和头孢曲松较多耐药的,需要注意。如有脓肿,应加抗厌氧菌的克林霉素或替硝唑。
5
发表于 2010-1-31 20:55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激素``上
6
发表于 2010-1-31 21:05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赞同2#楼主
7
发表于 2010-1-31 21:18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楼主用激素了吗?如果没有用那么请及时的加用,如果用了,那么换抗生素是不二选择:喹诺酮类就是很好的选择。
8
发表于 2010-1-31 21:19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发烧要补足水分,加点激素和抗厌氧菌的呀iwu
9
发表于 2010-1-31 21:20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顺便学习下
颌下腺炎
【基本概述】
  因导管的阻塞和狭窄而导致颌下腺逆行性炎症,称为颌下腺炎,常与涎石并发。临床表现主要为颌下腺肿大,疼痛,有脓性分泌物自导管口溢处。 本病成年人发病率高,大多系慢性表现。目前有较有效的治疗药物和方法,治愈率较高。未及时接受治疗者,未经正规治疗者,疗效欠佳,因此,早治疗是关键。
【诊断方法】
  1.发热、全身不适,血白细胞计数增多;
  2.颌下区肿胀、疼痛。颌下腺肿大,压痛;
  3.患侧舌下区红肿,导管口红肿,有脓性分泌物溢出;
  4.慢性者可有颌下区反复肿痛史,颌下腺肿大,质稍硬,轻压痛;
  5.颌下腺导管口轻度红肿,有脓液或混浊液排出;
  6.口底咬合片可能显示导管结石。
【治疗措施】
  1.病原治疗(去除涎石、导管扩大术);
  2.物理治疗;(理疗)
  3.抗生素治疗;
  4.对症支持治疗;
  5.重者可作手术摘除颌下腺;
  6.早期轻型病例以口服抗生素和其他辅助为主;
  7.重型病例以静脉用药,注意支持疗效和防止并发症;
  8.慢性病例应采用病因治疗,抗生素,支持对症等综合治疗;
  9.累发病例应考虑外科切除。
10
发表于 2010-1-31 21:28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生姜汁送服东灵草片加阿莫,搞不定拍砖。停止输液和你的口服药。
11
发表于 2010-1-31 21:56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大量抗生素的情况下是该用激素的时候了
12
发表于 2010-1-31 23:28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NS 150ML  青霉素1120万   
  这么多啊 几只啊
13
发表于 2010-2-1 02:57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考虑下更严重的,
14
发表于 2010-2-1 02:57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考虑下更严重的,
15
发表于 2010-2-1 04:12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我觉得抗生素的量已够了,病人体温不高而症状却不轻很可能是病毒性感染,应该配合中药治疗.可用银翘散加减应用+千层纸.蝉蜕.僵蚕等中药内服.
16
发表于 2010-2-1 09:18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我看是液体量不够。
17
发表于 2010-2-1 10:21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呵呵 受教了。等今天调一下。看看效果。再发上来。、
排脓? 怎么个排法。颌下腺炎
穿刺排脓?如何确诊化脓? 红肿热疼?
18
发表于 2010-2-1 11:03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触之疼痛,脓未形成,其咽痛甚,药已够量,可用冬凌草片含,效果较为显著
19
发表于 2010-2-1 11:12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盼望看到你的消息
20
发表于 2010-2-1 11:21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回复 1# xingzhenma

加大液体用量至1500--2000ml,换头曲为左氧。必要时服用尼美舒利。
21
发表于 2010-2-1 12:19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加点抗病毒的和激素
22
发表于 2010-2-1 14:46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加点激素就可以了
23
发表于 2010-2-1 15:05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这个季节不排除支原体感染的可能,加一组阿奇试试吧。
24
发表于 2010-2-1 15:53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用激素
25
发表于 2010-2-1 16:07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回复 1# xingzhenma


    你给他吃一点明矾,一天2次,饭后,俩天就会见效
26
发表于 2010-2-1 16:17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楼主用激素了吗?如果没有用那么请及时的加用,如果用了,那么换抗生素是不二选择:喹诺酮类就是很好的选择 ...
光辉岁月 发表于 2010-1-31 21:18



    喹诺酮类的药最近应用常发生过敏反应,要小心点
27
发表于 2010-2-1 16:37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用点新癀片试试看,对咽喉痛效果不错。还有六神丸也可试试
28
发表于 2010-2-1 17:19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同意使用激素,颌下淋巴结炎可外用独角膏。
29
发表于 2010-2-1 18:45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先做个血常规检查看是细菌还是病毒感染
30
发表于 2010-2-1 19:10 | 只看该作者

一咽痛病号。实在没辙了.请教

呵呵,各位爱友今天都不怕激素的副作用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