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74|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求助(腹痛、**流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7-28 1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腹痛、**流血20余天。
患者诉7月6日出现**少量流血,认为月经量较少,自行服用“益母草膏”,后月经量增多,有一次发现血块内有白色块状物,伴阵发性下腹部疼痛,**流血持续至今未赶紧。今患者来我院就诊时,诉无明显腹痛,但感腹胀。
体查:T:37。8,BP:100/70mmHg,P:80次/分,神清,自动**,腹平软,左侧下腹部压痛,叩诊鼓音。
B超示:1、右侧附件区液性暗区:囊肿?  2、盆腔积液。尿HCG弱阳性
诊断:1、急性盆腔炎  2、自然流产  3、宫外孕
治疗:1、头胞噻肟4.0  替硝唑 0.8
          2、抗炎三天复查B超及尿HCG
请教各位同仁该患者诊断及治疗及进一步检查。
2# 沙发
发表于 2009-7-28 12:45 | 只看该作者
查血HCG排除宫外孕后,可以抗炎的同时行清宫术,并送病理.
3# 板凳
发表于 2009-7-28 13:10 | 只看该作者
重点考虑宫外孕
4
发表于 2009-7-28 15:1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的意见。补充一下,未次月经为2009年6月6日
5
发表于 2009-7-28 15:42 | 只看该作者
诊断:考虑1.急性盆腔炎。2.不全流产。 3.宫外孕待删。 4.绒癌待删。
处理:1.立即诊刮,诊刮物送病检,排除绒癌等疾病(本院曾经遇到一例类似病例,当时患者在外地行过诊刮术未送病检,本院病检仅提示子宫内膜增生过长,但经治医生加用甲氨喋呤宫外孕保守治疗,后来仍然出血,患者强烈要求出院,2个月以后发现肺转移....)(临床上很多病都不是严格按照书上写的那样发生,存在一丝可能都要考虑到)
          2.复查B超,最好是**彩超,着重看一下附件包块血流情况,排除宫外孕。
          3.抽血查HCG值,隔日一次,检测此值水平,协助诊断。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abin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