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47|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耳部疾病] 中耳炎急寻良方,有鲜花送啊。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23 12: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四十五岁女性,黄色分泌物两星期,曾吃消炎药,症状稍改善,服药前用双氧水冲洗耳道多次,现在又开始分泌,请求良方,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23 21:10 | 只看该作者

中耳炎急寻良方,有鲜花送啊。

双氧水不能用来冲洗,要用棉签蘸来洗,然后用干棉签蘸干外耳道,再滴用氧氟沙星滴耳液,配合头孢类抗生素,一周后大多都能痊愈的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潋江魂 + 1 诚挚感谢您帮助版主回答问题分担版务!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23 21:17 | 只看该作者

中耳炎急寻良方,有鲜花送啊。

CO SMZ 研磨 用氯霉素眼水冲入,日2次。

CO SMZ:@

[ 本帖最后由 潋江魂 于 2008-8-23 22:16 编辑 ]
4
发表于 2008-8-23 22:17 | 只看该作者

中耳炎急寻良方,有鲜花送啊。

忌用粉剂
5
发表于 2008-8-26 16:44 | 只看该作者

中耳炎急寻良方,有鲜花送啊。

到医院用双氧水把耳内脓液清洗赶紧,用泰利必妥滴耳液做耳浴15分钟每日点耳三次:lol: 一周就好了。
6
发表于 2008-9-20 09:14 | 只看该作者

中耳炎急寻良方,有鲜花送啊。

各位老兄的办法都是好法子,我没什么说的
7
发表于 2008-9-21 09:00 | 只看该作者

中耳炎急寻良方,有鲜花送啊。

原帖由 yincp1030 于 2008-8-23 21:10 发表
双氧水不能用来冲洗,要用棉签蘸来洗,然后用干棉签蘸干外耳道,再滴用氧氟沙星滴耳液,配合头孢类抗生素,一周后大多都能痊愈的 !

我觉得用棉签蘸来洗不太好吧,一方面不太容易把脓液洗赶紧,还容易损伤外耳道壁,我是用滴的,滴一些进去,然后用小的吸引器头吸一下。然后再滴,再吸,一般可以搞的比较赶紧。就是要事先告诉患者,因为药水是凉的,所以滴进去的几分钟会有点头晕,告诉他不要紧的,很快会消失的。洗赶紧了以后,再滴用氧氟沙星滴耳液,静滴几天一点青霉素或头孢菌素,一般一周以内就可以好了。
8
发表于 2008-9-21 09:01 | 只看该作者

中耳炎急寻良方,有鲜花送啊。

不好意思!我搞不到撒!
9
发表于 2008-9-21 11:52 | 只看该作者

中耳炎急寻良方,有鲜花送啊。

口服头孢类消炎药,左氧氟沙星滴耳,
预防耳朵进水
有必要那么复杂吗
10
发表于 2008-9-29 11:48 | 只看该作者

中耳炎急寻良方,有鲜花送啊。

病程已经两个星期了,我觉得应该静滴抗生素了:头孢曲松   替硝唑  可以加丹参,能量等静滴。丹参主要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促进吸收。
11
发表于 2008-9-29 11:49 | 只看该作者

中耳炎急寻良方,有鲜花送啊。

当然局部也要滴氧氟沙星滴耳液
12
发表于 2008-9-29 22:02 | 只看该作者

中耳炎急寻良方,有鲜花送啊。

问一个**的问题,耳浴,是不是就是滴啊,还是洗啊,希望大家别笑话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