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928|回复: 1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5-18 12: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人女性   45岁  做痔疮手术   我用利多卡因15ML稀释成25ML骶麻穿刺注药后   病人马上出现四肢抽搐 牙关紧闭   随后呼吸心跳消失   幸好抢救及时  请问一下  病人这种症状  是因为什么引起的
2# 沙发
发表于 2008-5-18 13:3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你不知道,如何抢救?这是典型的局麻药中毒的表现,还需好好学习,病人的生命是容不得马虎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hbwxy+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5-18 21:5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这是典型的局麻药入血引起的中毒症状,由于骶管静脉丛非常丰富,若不引起重视抢救不及时病人则挂了!!!!!!!!!朋友小心呀!
4
发表于 2008-5-19 08:5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局麻药中毒,你还算抢救及时
5
发表于 2008-5-19 10:54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局麻药中毒的典型症状 骶管静脉比较丰富 麻醉时注药比较多 很容易中毒的 ,做这种手术不如用鞍麻 效果好还安全 。
零分会员!加分鼓励!-----------zhbwxy


[ 本帖最后由 zhbwxy 于 2008-6-21 20:57 编辑 ]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zhbwxy + 1 零分会员!加分鼓励!

查看全部评分

6
发表于 2008-5-19 12:0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不客气的说,出现这样的问题你自己还真不知道原因的话,都敢做麻醉!真佩服你的胆量!
7
发表于 2008-5-19 15:2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呀!典型局麻药中毒,幸好是利多,如果是布比的话.可怕~~:L
8
发表于 2008-5-19 15:3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局麻药中毒,庆幸没出现人命:L :L :L
9
发表于 2008-5-20 19:3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偶个人再次声明:骶麻风险不亚于硬膜外。
10
发表于 2008-5-20 20:44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我也觉得骶麻不是太安全
11
发表于 2008-5-20 20:53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做这类手术骶麻效果不如鞍麻来的好。即使你要做骶麻也应该先给试验剂量啊!做骶麻其实风险挺大的。我们做每一个麻醉你总应该知道它的危险性,以及出了问题后的处理。这是非常要紧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hbwxy+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12
发表于 2008-5-20 21:5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同意.这基础的东东都不知道,你是怎么工作的?谁是你的病人可倒霉了.
13
发表于 2008-5-20 22:4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L
14
发表于 2008-5-21 02:3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我也觉得骶麻不是太安全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15
发表于 2008-5-24 20:20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局麻药中毒的典型表现.
16
发表于 2008-5-25 23:2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本人是比较不赞同成人做骶管麻醉的,第一,骶管容积大,需要的**相对比较多,第二,骶管内血管异常丰富,这都增加了局麻药中毒的概率,况且就其麻醉效果也不如腰麻确切.如果是小孩腹部手术是可以配合全麻下行骶管麻醉,减少全麻用量,提高苏醒质量.
17
发表于 2008-5-26 17:14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我认为是过敏 而不是中毒
18
发表于 2008-5-26 21:3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我做骶麻都用比较粗的针头,这样误入血管也比较容易回抽得血,安全系数比较大。
19
发表于 2008-5-27 10:24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四肢抽搐 牙关紧闭   随后呼吸心跳消失……
20
发表于 2008-5-28 01:37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粗的针头更加重损伤,容易造成出血,我用7号细针打的,工作11年了,也打过几百例骶麻了吧,只遇到过一例局麻药中毒的。
   骶麻风险是很高的,不过我们麻醉这一行什么没有风险啊。只要按常规办事就好。骶麻时一定要用试验量。用时一定要达5分钟。如果发生中毒,要及时用咪唑安定。管好呼吸和循环。
21
发表于 2008-5-28 09:44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还好抢救及时,要不。。。。。。。
22
发表于 2008-5-28 09:46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痔疮手术,局麻效果怎么样呢?
23
发表于 2008-5-28 23:13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估计你是一个低年资医生吧,我建议阁下遇此手术还是打个骶麻为好,毕竟病人的安全是第一位!:(
24
发表于 2008-5-29 15:1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典型的局麻药中毒,幸好病人没有死哦
25
发表于 2008-5-29 15:2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典型局麻药中毒
26
发表于 2008-6-1 23:4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我也遇到过一次,不过还口吐泡沫,又有点像癫痫,还好抢救及时。我觉得骶麻比较节省时间,但骶管不清楚的效果就不肯定了!
27
发表于 2008-6-2 18:1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我觉得也是局麻药中毒,我不会打骶麻,不过我想用硬外也可以吧
28
发表于 2008-6-6 00:16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这种情况 鞍麻咯!    骶管该淘汰了吧~~~~小孩有**  大人有鞍麻  实在不行都插管咯!!!安全第一啊
29
发表于 2008-6-15 21:20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L :L :L
30
发表于 2008-6-18 17:1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不要怕,遇到一次搞清楚了就好了,典型的局麻药入血,我也遇到过,还是用的罗派,呵呵,现在想起还记忆跛深啊,遇到了不怕,时候好好总结就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