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miaoyc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0-3-23 21:3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典型的局麻药中毒啊 兄弟  还需努力学习啊
62
发表于 2010-3-23 23:16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这是一个很明显的局麻药中毒的病人,其实做骶麻的风险太大了,骶管血管丰富,我个人认为可以用硬外取代,如果真的要打的话可以加点肾上腺素啊
63
发表于 2010-3-25 15:1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我从不打骶麻,有腰硬联合,为什么要打骶麻,难道想为病人节省人民币吗?安全第一哦!
64
发表于 2010-3-25 19:4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其实大家都知道这是局麻药中毒,但是基层医院的人可能没有遇到过。但是我给你介绍一种学习的 方法就,在做每一台麻醉前去看一下每一种麻醉的并发症,你就会提高很快,而且可以处理、不然你会自己出事都不知道为什么,医学没有永远的幸运
65
发表于 2010-3-26 14:04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应该是局麻药中毒。我也不会打骶麻,我觉得还不如打个硬膜外来的安全
66
发表于 2010-3-29 09:04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我甚至连骶麻都没有学到,带我的老师说这个已经快淘汰了!痔疮一般用鞍麻,效果好的很!
67
发表于 2010-3-29 09:1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麻醉最好还是选择自己比较熟练的好,特别是***操作时,毕竟麻醉是医学里面风险最高的职业,用自己不熟悉的麻醉方法其实和拿自己及病人开玩笑没什么两样,如果实在不行可以请上级麻醉医生会诊,不要怕丢面子,请上级医生等于是花医院的钱找老师学习,在手术过程中你完全就可以把你不明白的进行询问,我就这样的,也算是一种技术积累吧
68
发表于 2010-3-30 20:54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这可是典型的局麻药中毒哦。今天我也打了一例骶麻,行阴式全子宫切除术,用1%利罗合剂,麻醉效果很理想。我认为要掌握原则,要回抽无血无脑脊液,边注药边观察病人反应。
69
发表于 2010-3-30 21:36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个人感觉是局麻药中毒,楼主以后还是少用此类操作。一是效果的不确定性,二是用药量大容易发生药物吸收入血诱发中毒,三是现在有更好的麻醉方法可以代替,比如低位硬膜外,联合或是鞍麻。
    楼主以后做麻醉可要小心点啊,可不是每次运气都这么好的!
70
发表于 2010-3-30 22:43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我还是习惯用硬膜外麻醉。效果一直很好。如果手术时间短的话,可以用基础麻醉就搞定了。还省了各种操作的时间。
71
发表于 2010-3-30 23:13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骶麻时一定要注意反复回抽,用药过程中仔细观察病人的反应。
72
发表于 2010-4-11 21:53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我也感觉像麻药过敏
73
发表于 2010-4-12 04:1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中毒啊。。。
74
发表于 2010-4-12 15:00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骶麻风险是很高的,骶麻时一定要用试验量。
75
发表于 2011-4-2 08:43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我在一家该死的肛肠医院,已经打骶麻10000例了,用药和推药速度很重要
76
发表于 2011-4-2 13:1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局麻药中毒,你还算抢救及时
77
发表于 2011-4-3 16:3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请问抢救过程?
78
发表于 2011-4-11 10:47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做痔疮用腰腧穴麻醉 5ml布比卡因+5ml利多卡因 布利合剂 回抽无脑脊液 、血 五分钟(3ml)观察然后缓慢注射 安静的坐15分钟即可
79
发表于 2011-4-11 21:4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局麻药中毒象,骶丛反应也象。反正处理原则不变;加强呼吸循环管理;吸氧插管抗惊厥!
80
发表于 2011-4-12 10:00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本帖最后由 羊倌 于 2011-4-12 10:01 编辑

我遇到一次是用的10毫升利多加一支布比,腰硬联合硬外追加药物出现的症状差不多,幸好是药物刚推了5毫升病人先诉难受,抢救及时,后怕啊...中毒表现毋庸置疑!
81
发表于 2011-4-13 17:4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典型哦,但17楼说是过敏不是中毒,这不对吧,都抽了,心跳都要没了,建议楼主看下麻醉并发症的有关书籍
82
发表于 2011-4-13 19:43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局麻药中毒  
以后骶管特别注意 血管丰富 稍有不慎就会中毒  建议以后采取腰麻相对安全
83
发表于 2011-4-13 19:43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局麻药中毒  
以后骶管特别注意 血管丰富 稍有不慎就会中毒  建议以后采取腰麻相对安全
84
发表于 2011-4-18 11:26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骶麻,0.2235%罗哌卡因复合**50微克共20ML做肛肠手术效果好,术后可行走,课题正在研究中。效果不错。
85
发表于 2011-4-19 20:4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是不是加点血管收缩药啊
86
发表于 2011-4-19 21:3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这是局麻药中毒啊
楼主,你工作多久了,你们那里是不是都是用利多15毫升的
我们一般做痔疮用利多10毫升加布比卡因8毫升然后稀释到20毫升就够了
87
发表于 2011-4-20 21:5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肯定是局麻药中毒啦,幸亏你的是利多,如用布比就死定了!
88
发表于 2011-4-21 23:0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局麻药中毒,您回抽有血吗?惊险那,用咪安,同时管住呼吸与循环!
89
发表于 2011-4-23 14:57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我也遇到过一次,吓死了,
90
发表于 2011-4-23 18:3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我觉得骶麻不是太安全,,真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