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miaoyc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复制链接]
91
发表于 2011-4-24 20:4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弱弱的问一下   我是搞内科的临床上经常用利多静脉注射 治疗眩晕   会不会出现你们说的情况
92
发表于 2011-4-29 09:47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我们这里做会**或者痔疮手术都是鞍麻,坐着不好打就平着打,头高足低,而且效果确切。
93
发表于 2011-4-29 12:00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骶丛神经阻滞我们已经弃用,鞍麻起效快效果肯定操作简单
94
发表于 2011-4-29 13:14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骶麻风险确实很多效果不确切,最好用鞍麻,效果确切。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95
发表于 2011-8-10 06:5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我遇见过一次一个17岁学生,打了一半,全身肌肉紧张思想躁狂,一直在说妈妈我要回家我要回家!下床就跑!我觉得可能是恐针!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96
发表于 2011-8-12 21:00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骶管麻醉效果不确切,盲目加量不可取。
97
发表于 2011-8-12 21:30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遇到一次搞清楚了就好了,一定要吸取教训
98
发表于 2011-8-13 23:00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本人从事肛肠专科麻醉已有三月,骶麻大概做了四百来台吧,有了一点经验,愿与同道们分享。
一:骶麻在肛肠专科医院仍是主要麻醉方试,占90%。
二:1%的利多卡因20ML,内含5%苏打2ML,用10ML注射器分二支抽好。用10ML注射器是为了推药省力,有时骶管阻力很大,20ML注射器比较费力。
三:取府卧位(我的习惯),用5ML注射器抽1ML盐水穿刺,于骶裂孔或S2水平以下寻找间隙最明显的地方,不必拘泥于斜刺还是直刺,但高于骶裂孔的位置尽量直刺!以落空感为穿刺成功的标志。在骶裂孔穿刺落空后针尖最最好找到骶前壁,以免穿入尾骨两边的软组织,但不能反复用针头碰触骶前壁,否则“见红”和骶管反应的机会会加大。
四:穿刺成功后推注生理盐水,无阻力最好,有时会感到少许阻力,但局部应无隆起,可用另一只手在皮肤上感觉推药时局部有无肿胀感,无遇裂管闭合不全者,需用另手加压按住针头上方,以防麻药渗漏出骶管。
五:推药前再次回抽,无异常,慢注入10ML麻药,中途注意回抽。三分钟后无异常,再注入第二个10ML,五到十分钟后再测平面,通常即可消毒。以病人无痛,肛門松弛,或直肠内操作时感小腹轻微胀痛为效优,效优率达75%,如患者感轻微疼痛为良,总优良率约85%。术后需导尿者约10%。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yang20060808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99
发表于 2011-8-14 15:14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局麻药中毒的典型表现.
一般这种手术我都用腰硬联合
效果非常好
100
发表于 2011-8-25 14:4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这是典型的局麻药中毒的表现,我从事肛肠痔漏手术麻醉4年,骶麻效果不错,大多了。经验就有了、我打骶麻用1%利多卡因20ml就可以,效果不错。
101
发表于 2013-12-23 12:16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笔者遇到是一个典型的局麻药中毒反应,在操作中要按规范步骤,试验量不能少,如在追加时出现另当别论  ,骶管的血管静脉丛丰富,误入血管或药物吸收过快都可出现中毒,给以抗惊厥镇痉并做好心肺复苏准备,这个过程很紧张,争取在呼吸心跳停止前建立好静脉通道,呼吸道和循环的保障,同时脑功能的保障,以防形成植物人。本人从事临床麻醉十多年,对会**手术不建议骶麻,鞍麻不仅快节约时间,效果确切,且术后下肢活动不受影响,尿潴留也很少发生,术后并发症很少!建议推广使用,用腰硬联麻穿刺包,取3,4L穿刺,见脑脊液后用抽好5MG的布比卡因注射器加抽脑脊液0,5ML,尾侧快速推注后立即出针,使病人坐位2分钟后摆截石位或所需手术**,麻醉效果可持续1--3小时,通过临床验证,单次给药此剂量足可完成会**各种手术,如果阴式子宫切可加大剂量或留置硬膜外导管 ,必要时追加麻药。
102
发表于 2013-12-30 16:40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回复 1# miaoyc


骶麻容易出现局麻药中毒,为什么不做腰硬?
103
发表于 2014-1-2 20:47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点型的麻醉药入血,急性中毒。祝你在谨慎些
104
发表于 2014-1-22 10:4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就是局麻药中毒嘛!
105
发表于 2014-1-26 23:14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局麻药中毒导致的心脏停止:
  处理 : ①  标准化心肺复苏;
  ②  肾上腺素1mg iv;
  ③ 20%脂肪乳100 ml   iv    (2 min ),如果在心脏停止前已输脂肪乳,总量已达4mg/kg,则直接到步骤 (7);
  ④  除颤或肾上腺素 1mg iv    (观察 2 min )
  ⑤ 重复步骤 (3);
  ⑥ 重复步骤 (4);
  ⑦ 20%脂肪乳300 ml  ivgtt    (15 min )   (总量<8mg/kg);
  ⑧ 继续治疗……向医务科汇报;
  ⑼ 终点:
  a) 病情好转,清醒,生命体征平稳返病房;
  b) 病情好转,生命体征尚不稳定或未清醒送ICU;
  c) 抢救无效,宣布死亡.
106
发表于 2014-1-26 23:4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打骶麻差一点出事故

此病人麻醉后马上出现呼吸心跳停止,应该是针头直接误入血管导致的,而不是因为用量过大吸收过多引起的,患者使用**总量未超出常规剂量,利多卡因本身可以治疗AMI导致的室性心律失常,这个病人出现心跳停止应该是瞬间血药浓度过高,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引起嗜睡、感觉异常、肌肉震颤、惊厥昏迷及呼吸抑制等不良反应。
也可引起低血压及心动过缓。还可引起心房传导速度减慢、房室传导阻滞以及抑制心肌收缩力和心输出量下降,小儿骶麻的话还要警惕全脊麻这个风险
107
发表于 2014-6-3 13:14 | 只看该作者
zhonghuagen 发表于 2010-3-17 18:14
骶麻用于会**手术还是有一定优势的,其操作简便,效果满意.大家觉得骶麻不好,或许是因为操作不多的原因.我 ...

好样的,我们医院几乎没有骶麻病人,我也很想学习骶麻,不知道老师可否指教一二?谢谢了。
108
发表于 2014-6-3 13:25 | 只看该作者
小心为妙呀
109
发表于 2014-6-30 23:25 | 只看该作者
骶管内的静脉丛相当丰富 ,容易出现局麻药中毒,所以注射时一定要多回抽,但又不能回抽太猛。
头像被屏蔽
110
发表于 2014-7-1 00:3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11
发表于 2014-7-1 10:51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意见,楼主应是一生难忘了,只要按照操作规程做即可以避免或减少并发症发生。
112
发表于 2014-7-16 23:32 | 只看该作者
骶麻在偶们医院基本是明令禁止 以前小孩手术一般骶麻 但出了两回事 现在统一全麻了
成人采取骶麻风险过高 很容易局麻药中毒 一般推荐硬膜外或者腰麻
113
发表于 2014-7-21 01:00 | 只看该作者
骶麻没打了,现在这种手术都打腰麻。药量小,效果确切。
114
发表于 2014-8-3 12:10 | 只看该作者
晕死,楼主什么医院的啊,
痔疮手术用鞍麻最合适的了
骶管阻滞一般用于小儿啊
115
发表于 2014-8-10 16:20 | 只看该作者
非常典型的局麻药中毒
116
发表于 2014-9-24 23:17 | 只看该作者
明细的骶管反应嘛,可能是你推药过快所致
117
发表于 2014-10-1 19:33 | 只看该作者
局麻药中毒吧,推药没回抽吗?
118
发表于 2014-10-2 23:16 | 只看该作者

我也觉得骶麻不是太安全。
119
发表于 2014-10-3 17:56 | 只看该作者
打腰麻不就行了,麻醉哟量少,阻滞完全,不用担心阻滞不全被病人及医生骂!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可能尿不出来!量少点,术前嘱咐病人上趟厕所,就好多了!希望你能采纳!骶麻已经过时了,没必要不用好的东西!
120
发表于 2014-10-3 21:14 | 只看该作者
鞍麻,药量小,平面低,对人影响小,安全系数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