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4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右侧血性胸水,TSH升高,垂体腺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28 2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68岁男性,以胸闷一月余入院。一月前无诱因出现胸闷,咳嗽,少量白痰。无心慌,咯血,发热,纳差,胸痛,腹痛,腹泻,尿频,尿痛。
查体:生命征正常,浅表淋巴结无肿大,右胸水症阳性,腹软,肝脾未及,双下肢无水肿。既往体健。
辅助检查:
胸片:右侧胸水;
胸部CT:右侧少量胸腔积液
胸穿:血性胸水400ml渗出液,总蛋白41g/L,LDH585IU/L,ADA30U/L,电解质正常。
胸水结核抗体阴性,胸水细胞学见少量间皮细胞,分叶核白细胞及淋巴细胞。
血常规正常,血沉正常,肝肾功能正常,血脂正常,尿粪常规正常,C反应蛋白24mg/L。
血降钙素12Pmol/L,血CEA13ug/L。
血T3T4正常,TSH18mIU/L。
心电图正常。甲状腺彩超:双侧可见结节。
请问:目前诊断?进一步完善何检查?目前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29 22:09 | 只看该作者
血性胸水----肿瘤么?或者肺脏出血性疾病,你怎么会想到垂体腺瘤?是ct或核磁共振看到了,还是性腺,甲状腺或肾上腺有异常分泌活动?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29 22:22 | 只看该作者
还是考虑胸腔疾患
4
发表于 2008-5-11 00:45 | 只看该作者
结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