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24|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要有看书的习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21 20: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觉得做医生,要养成看书的好习惯。英文好的就看英文原著和杂志,像我这样英文不好的就看中文书刊。每个月看两本杂志估计还是有时间的。我科室里有几本大部头的肛肠专业书是用科室经费买的。随时有问题随时看书讨论。外科学,手术图谱更是要经常复习。除了专业书,其他的书也要多看。医生还要涉猎一些工程学,热力学,材料学,流体力学,电磁学,高分子化学等知识,并不要多深入,知道原理就可以了。在回答问题时可以有问必答。举个例子,直肠前突的病人如果问为什么大便变细?你怎么回答?明明直肠壶腹增大的吗,大便应该粗才对啊?书上说大便变细是直肠癌的表现,如果你不能给一个令人信服的答案,他就会怀疑你的水平,误诊了他的肠癌,他就会找别人看,其他医生再暗示你的水平不如他,你的病人就会流失。
现在各种医疗设备、材料都比较多,怎么选择利用,拒绝?难道都听别人说?
所以多看看书很有必要。
网上的信息虽然多,但不够系统,而且在屏幕前阅读,难以给人思考。属于学而不思,孔子说:思而不学则殆,学而不思则罔。诚也。
前面那个大便细的问题下次再回答。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波仔+6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21 22:54 | 只看该作者

要有看书的习惯

你的文章我特喜欢看,说的就是好,非常有道理,学习,思考,讨论,实践,再学习,思考,讨论,总结。。。。。。。经验!创新!没一个专业都是一门科学,入门简单,学好太难,永无止境!可惜没有机会向你学习,有点遗憾。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22 12:46 | 只看该作者

要有看书的习惯

同意楼上观点点!我的书都是我自己买的!有的是老师送的!特别感谢他们哈哈!
4
发表于 2008-3-22 13:39 | 只看该作者

要有看书的习惯

同意,我喜欢看书,但没有时间:(
5
发表于 2008-3-22 18:13 | 只看该作者

要有看书的习惯

看书好啊,顶起来!!!!
6
发表于 2008-3-22 18:20 | 只看该作者

要有看书的习惯

支持楼主的言论  :handshake

诚恳感谢楼主对爱爱医肛肠学术的支持 !!
7
发表于 2008-3-22 21:54 | 只看该作者

要有看书的习惯

同意,我喜欢看书,但没有时间 :'(
8
发表于 2008-3-23 19:14 | 只看该作者

要有看书的习惯

肺腑之言啊!
9
发表于 2008-3-23 21:00 | 只看该作者

要有看书的习惯

同意
10
发表于 2008-3-23 21:22 | 只看该作者

要有看书的习惯

我早就说了!!新词老师就是牛!楼上门说的是啊!天天累死了哪有时间看书啊!!
11
发表于 2008-3-23 22:04 | 只看该作者

要有看书的习惯

新词  你好  可以去你那里进修吗?
12
发表于 2008-3-25 12:26 | 只看该作者

要有看书的习惯

谢谢新词老师
13
发表于 2008-3-25 13:17 | 只看该作者

要有看书的习惯

楼主说的有道理!:victory:
14
发表于 2008-3-25 20:42 | 只看该作者

要有看书的习惯

有同感,时间有就是有时不想看,应该养成看书的好习惯
15
发表于 2008-3-30 13:59 | 只看该作者

要有看书的习惯

我们不但要多读书,而且要读好书。:handshake
16
发表于 2008-3-31 13:40 | 只看该作者

要有看书的习惯

同意新词老师的看法,时间是挤出来的,就是要毅力。
17
发表于 2008-4-2 18:15 | 只看该作者

要有看书的习惯

同意,
18
发表于 2008-4-6 23:38 | 只看该作者

要有看书的习惯

同意楼上观点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