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0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非霍奇金淋巴瘤化疗后 重度贫血 治疗(帮帮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3-18 18: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76 “非霍奇金淋巴瘤化疗后二月入院”
该患于07年5月发现左颈部一肿物(经诊断为肿大淋巴结)抗炎治疗后无效于8月可见双侧颈部 锁骨上 腋下 双侧腹股沟 可见多处肿大淋巴结 于当月取颈部淋巴结病理提示:非霍奇金T细胞淋巴瘤 经CHOP方案化疗5次于07年12月最后一次化疗后 病人逐渐出现乏力为主 食欲尚可 睡眠尚可 无发热 无恶心及呕吐 入院时血常规:WBC:2.0 HGB:5.5 PLT:20(单位为标准单位)经补充全血,凝集血小板,白介素11等治疗后WBC:9.7 HGB:7.9 PLT:4
(血小板出现反复降低其中连续输3次每次20单位当升至38时第四日降至8)白介素11以应用半月左右   家属拒绝行骨穿
现病人双侧足背有多处皮下出血   状态尚可
请高手帮忙   :1诊断:贫血原因及血小板反复降低(本人考虑因反复输血小板产生抗体)
2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08-3-19 17:21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有回复 啊
高手快来!!!!
3# 板凳
发表于 2008-3-20 11:38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有回复?
自己顶!!!!!!!!!1
4
发表于 2008-3-20 23:52 | 只看该作者
有可能淋巴瘤白血病化,建议支持治疗,能拖多久就多久吧
5
发表于 2008-3-21 19:34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给予EPO每周两次!第一次为3000单位,以后给予6000单位!
6
发表于 2008-3-22 06:38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2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