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815|回复: 5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乳 房胀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2-27 21: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方法是山揸麦芽煲茶饮,或者乙烯雌芬口服。
热敷,或者吸奶器吸掉部分比较胀的一侧。

[ 本帖后由 明亮天空 于 2008-2-27 21:54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8-2-27 22:14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炒麦芽,还要适当减少饮水量.
另外同意上面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8-2-27 22:32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VB6促进脑内多巴胺生成,激动中枢结节--漏斗通路多巴胺受体,使生乳素抑制因子分泌,减少生乳素的分泌,用药5--6天,0.2G/次,3次/天,10---12小时生效,抑制乳汁分泌率达95%,比雌激素生效快,效果好。且无副作用。我用过多次,效果很好。**胀痛可以热敷或吸乳。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08-2-27 23:07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8-2-27 23:07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B6要顶啊,坚决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8-2-27 23:11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用雌激素啊!一定有效果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08-2-28 00:22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雌激素胃肠反应很厉害,好多人受不了,还是B6 好用一些。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08-2-28 10:13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除了楼上的还见过有人加用阿托品.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08-2-28 10:18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生熟麦芽各100***煎服效果也好.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08-2-28 10:22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你用的计量呢?是不是计量没有达到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1
发表于 2008-2-28 11:21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用生炒麦芽各60克煎水喝,一天两次,连续三天,另外可加乙烯雌酚5mg,B6 20mg日三次,效果很好,胀痛用热敷吸掉奶水或加用654-2次10mg日三次口服也不错的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2
发表于 2008-2-28 11:35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退乳方法,生麦芽100克水煎服500ml水浸泡,每天一剂,日服三次,每次150ml,连服三天.;**胀痛,就用生桔核50克生麦芽100克水煎服500ml水浸泡,每天一剂,日服三次,每次150ml,连服三天,即可消失。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3
发表于 2008-2-28 15:11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乙烯雌酚 阿托品 B6
炒麦芽煎服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4
发表于 2008-2-28 16:22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俺的方法:

肌注 樟脑注射液 2ml 日一次(老一代医生流传的方,这边普遍使用)

口服  乙烯雌芬0.5  次10#  日三次; Vit B6 次2#,日三次,

一般连用三天,并同时注意饮食。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5
发表于 2008-2-28 16:49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一、取15粒干生花椒,装入2个胶囊中,一次服完,每日3次,连服3~4日,可退乳。
二、取9~15克鲜花椒,用400克冷水浸泡后煎至200克,再加30克红糖,去渣饮汁,每日1次,2日即可退乳。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6
发表于 2008-2-28 17:31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我的回奶方法
  一般婴儿哺乳至1周岁即可断乳,或因工作等原因而不欲再哺乳,即可采用中药回奶。回奶的方法分全身和局部两种。
  全身治疗
  回奶方:生麦芽60克,蝉蜕12克,水煎服;生枇杷叶15克(去毛),生麦芽60克,水煎服;生麦芽60克,山楂30克,神曲30克,煎汤代茶饮,均每日一剂。
  局部治疗
  回奶方:取皮硝300克,装入布袋中,待排空乳汁后,敷于乳部并扎紧;或取明矾6克,溶于1500克开水中,待水温后,用此水揉洗**3分钟,然后再用洁净毛巾浸明矾水在**局部做湿热敷15分钟,每晚一次,连用3天。乳汁即会明显减少,**胀痛消失。
  乳汁本来就不多的妇女,只要停止哺乳,同时再少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7
发表于 2008-2-28 17:32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补充:乳汁本来就不多的妇女,只要停止哺乳,同时再少吃些有下奶作用的食品,乳汁即会逐渐减少并完全停止。
18
发表于 2008-2-28 19:51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我刚刚学习中医回来,时间很短,我听中药老师和一些老的中医大夫说,蒲公英好象外用也可以消肿!
19
发表于 2008-2-28 21:44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四环素1片,去痛片1片,康泰克1丸.**胀痛消失.
20
发表于 2008-2-28 21:55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用胃复安2片,维生素E连用一周也不错的。
21
发表于 2008-2-28 22:07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我一般用三合激素1毫升,肌注,1至2次即可。

不愿肌注的给予乙烯雌酚予B6口服。
22
发表于 2008-3-1 16:17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生炒麦芽各60克或100克,煎汁一天不定时服用,一般三天即有显著效果。
如果胀痛感还是很强,即可毛巾在热盐水中浸泡,然后趁热覆痛处,也可木梳用齿端顺**的方向轻缓梳理,均有不错的疗效。
23
发表于 2008-3-1 17:38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雌激素胃肠反应很厉害,好多人受不了,还是B6 好用一些。
24
发表于 2008-3-1 19:48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炒麦芽60克,每日水煎服,连服几日。
25
发表于 2008-3-1 20:35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山揸麦芽煲茶饮,或者乙烯雌芬口服〔乙烯雌芬用后不能喂奶〕
26
发表于 2008-3-1 20:51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有没有试试用芒硝外敷,保你满意
27
发表于 2008-3-1 20:51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我们这儿有医院医生用"丙睾"?
28
发表于 2008-3-31 15:19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B6
29
发表于 2008-3-31 16:46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我用的方法是效果好,又能赚钱,抗生素加10mg的地米,是利用DXM的副作用!
30
发表于 2008-3-31 18:45 | 只看该作者

能用什么方法退乳,及怎样处理**胀痛?

雌激素+b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