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310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6-1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外科专业的医生,对肿瘤的放化疗知道的很少,前段时间我母亲(56岁,已绝经)因为乳腺癌(外上象限)行改良根治术,术后病理示:浸润性导管癌,切面积1.5×2cm,腋窝淋巴结(1/35)阳性,PR++,ER+,HER-2-,细胞增殖系数30%。根据我院肿瘤科医师的建议,给予AC方案:表阿霉素90mg(第一天50mg,第八天40mg),环磷酰安0.8,第1,8天。(既往窦缓,57次/分,术前白细胞3500/ml,术后2周化疗,化疗前白细胞3100/ml。)给予第一个周期后,反应较重,白细胞最低降至1400/ml,粒细胞600/ml,多次给予粒细胞集落**因子皮下注射,心律有时降至46次/分,咨询肿瘤科医师,建议继续化疗,环磷酰安或表阿霉素减量。现第一个周期已经结束2周,白细胞仍为1700/ml。
请教各位:1、下一步是否还可以化疗,如果可以,何时为最佳时机,用什么样的剂量(身高163cm,体重50kg)?
2、反复应用粒细胞集落**因子会不会引起骨髓衰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