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5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寻医问药] 下一步的治疗该怎么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8 19: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外科专业的医生,对肿瘤的放化疗知道的很少,前段时间我母亲(56岁,已绝经)因为乳腺癌(外上象限)行改良根治术,术后病理示:浸润性导管癌,切面积1.5×2cm,腋窝淋巴结(1/35)阳性,PR++,ER+,HER-2-,细胞增殖系数30%。根据我院肿瘤科医师的建议,给予AC方案:表阿霉素90mg(第一天50mg,第八天40mg),环磷酰安0.8,第1,8天。(既往窦缓,57次/分,术前白细胞3500/ml,术后2周化疗,化疗前白细胞3100/ml。)给予第一个周期后,反应较重,白细胞最低降至1400/ml,粒细胞600/ml,多次给予粒细胞集落**因子皮下注射,心律有时降至46次/分,咨询肿瘤科医师,建议继续化疗,环磷酰安或表阿霉素减量。现第一个周期已经结束2周,白细胞仍为1700/ml。
请教各位:1、下一步是否还可以化疗,如果可以,何时为最佳时机,用什么样的剂量(身高163cm,体重50kg)?
2、反复应用粒细胞集落**因子会不会引起骨髓衰竭?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18 22:29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化疗,表阿霉素60-90mg/平方米,环磷酰胺600mg/平方米 隔21天。但需粒细胞集落**因子皮下注射支持。反复应用粒细胞集落**因子不会引起骨髓衰竭。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18 22:40 | 只看该作者
首先35个淋巴结,你们医院病理科可是下了不少功夫啊!佩服!
我也认为可以继续化疗,如果不换方案的话同意楼上建议!建议化疗后粒细胞集落**因子常规升血治疗。个人感觉加上紫杉醇类可能效果更好!
4
发表于 2007-10-22 21:42 | 只看该作者
本人意见可选用紫杉类药物,加用G-CSF支持治疗,后可选择TAM或芳香化酶抑制剂治疗。
5
发表于 2007-10-22 23:05 | 只看该作者
体表面积:163-160+50/100+1.0=1.53M2
6
发表于 2007-10-23 13:10 | 只看该作者
我很理解您的心情,我也是医生,可我父亲最近得了非霍奇淋巴瘤,在医院住院呢,我对淋巴瘤知道得也不多,但现在没办法,只能听那里的医生来安排了!不知道哪位知道康艾的疗效如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