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87|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求助:是否宫外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11-22 20: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她21,停经41出现了**出血,出血量比平时月经量多。被送医院当时打的止血针。后查阴室彩超右侧附件有48MM乘35MM的包块,做血B-hcg316多,有持续右侧腹痛,**少量流血。怀疑是宫外孕!住院治疗时做B超时却什么也没看到,只看到有少量积液,打消炎针后复查血B-hcg170左右,出院观察。一周后复查血B-hcg306,住院期间到出院复查时一直都有腹痛和**流血,腹痛时轻时重,今天出现了左侧腹痛。从症状出现到现在有20天左右。
      求大家帮分析一下是宫外孕吗?大夫怀疑是还不能确诊,还会是什么呀?

[ 本帖最后由 yabin 于 2006-11-22 23:3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11-22 20:53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还是宫外孕.有可能是孕囊掉到腹腔了,所以老是出血,HCG反复.你还住院观察吧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bin+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11-22 21:08 | 只看该作者
是宫外孕。症状和体征都很典型,还会有疑问吗?做个后穹窿穿刺,如果有足够经验的话,应该可以抽到不凝血。此患者可以试行保守治疗或者腹腔镜探查。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bin+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11-23 19:57 | 只看该作者
一  诊断   宫外孕
二  诊断依据  停经41天,**出血,量比平时多,持续右腹痛,彩超提示右侧附件有48x35mm的包块,血B-hcg升高
三  鉴别诊断  右附件囊肿   先兆流产  盆腔炎
可以做保守治疗也可以做腹腔镜    有可能是胎囊在腹腔  
还有  出现了左侧腹痛很有可能是积液增多 移到了左侧
建议留院观察,不要轻易让她出院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bin+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6-11-23 20:04 | 只看该作者
腹腔镜检查啊!没有条件的话就住院保守吧,才21啊!先别开刀吧!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bin+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6-11-23 20:16 | 只看该作者
诊断:宫外孕
诊断依据:停经41天后出现**流血,量比平时月经多,右腹痛,阴超见附件包块,   血    hcg高.入院后b超只见少量积液,血hcg降了又升可能是妊囊掉进腹腔后继续妊娠
进一步检查:持续检测血hcg,必要时行腹腔镜检查并治疗.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yabin+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06-11-24 08:52 | 只看该作者
是宫外孕,血HCG降而复升,保守治疗,可以清宫再做超看积液量有没有增加
8
发表于 2006-11-24 10:4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你们的回答,我昨天又联系她。本来要做阴室彩超的,可昨天血也没了,也不痛了就什么都没弄。腹腔镜检查对身体没伤害吗?
9
发表于 2006-11-25 00:11 | 只看该作者
可以通过**四维彩超和动态血HCG来精确的确诊宫外孕的。
10
发表于 2007-3-1 20:26 | 只看该作者
腹腔镜创伤小,可以考语做个探查,如果经济可以的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