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82|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宫外孕 紧急求助 !!!!!1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6-15 10: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爱友:



      您好!



      我想向你们咨询个问题,我爱人24岁,近几年采用宫内节育器避孕,月经最近几个月都退后一周左右,5月2号来例假后一直出血不停,量不多,无腹痛,恶心等症状,6月5号检查尿妊娠试验阳性,B超:“子宫78*39*48,左侧卵巢34*32,右侧卵巢30*28右侧附件区可见28*27mm包块,壁毛糙,后面的字不认识了,好像是‘液性暗区’,  提示右侧附件区囊性包块”诊刮:呈增值期改变,局部蜕膜样变。用了几天消炎药,6月十号复查B超包块53*32,医生建议用化疗药,因为考虑靠它的副作用,所以没用,继续静脉注射氨苄青霉素和甲硝唑,中药:赤芍;丹参;桃仁;乳香;没药,6月13号复查包块没有增大,期间多次尿妊娠试验都是阳性,请问现在有什么办法能比较安全的处理这个病,谢谢!

[ 本帖最后由 红胡子 于 2006-12-26 16:53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6-6-15 18:49 | 只看该作者
懂行的朋友请帮忙,西安那家医院能做b超引导下注药,直径大于三公分可以用这种办法吗?现在保守治疗有什么好方法?
3# 板凳
发表于 2006-6-15 20:33 | 只看该作者
建议保守治疗前、中、后定期检查血HCG,此帖中治疗方法介绍的很详细,参考一下: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1%26filter%3Ddigest。治疗中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必要时手术治疗。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6-6-18 13:35 | 只看该作者
5月2号来例假后一直出血不停,量不多,无腹痛,恶心等症状
B超:“子宫78*39*48,左侧卵巢34*32,右侧卵巢30*28右侧附件区可见28*27mm包块,壁毛糙
尿妊娠试验(+)

[诊断]:右输卵管妊娠

[辅检]:血-HCG???
[治疗]:
1、手术治疗:生命体征不稳定、腹腔没出血;诊断不明确;异为位妊娠有进展(血-HCG处于高水平,附件区大包块等);随诊不可靠;期待疗法、药物治疗禁忌。
2、介入治疗:
3、药物治疗:适用早期输卵管妊娠,要求保存生育能力的年轻患者。
适用:患者一般情况好,生命体征正常,无或有轻微腹痛,停经时间≤65 天
无药物治疗的禁忌证;输卵管妊娠未发生破裂、流产;输卵管包块直径小于等于4CM;血-HCG小于2000U/L;无明显内出血或估计< 300ml 。
方案:MTX(甲氨蝶呤100mg/支)50mg    im    qod×4
          次日用四氢叶酸钙(解毒)9mg    im    qod×4
注:1)用药前查肝、肾功能正常,外周白细胞> 4 ×109/L 。
        2)用药后4日和第7日复查血-HCG若下降大于15%有效。< 50IU/ L 则停药,若> 50IU/L 需行第二疗程,两疗程间隔7 天。
       3)用药期间注意病情变化(病情无改善,发生急性腹痛、输卵管破裂症状,立即手术治疗)药物毒副反应(复查肝肾功,血常规)
3、期待治疗:少数输卵管妊娠可能发生自然流产或被吸收,症状轻无须手术、药物治疗。
适用:疼痛轻,出血少;随诊可靠;无输卵管破裂的证据;血-HCG低于1000U/L(个人认为500内更可靠)且继续下降;包块〈3CM或未探及;无腹腔内出血;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感谢你热心帮助其他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06-6-18 15:33 | 只看该作者
感谢两位回复!谢谢!
最近几天吊了些氨苄青霉素,甲硝唑,吃的中药,昨天b超检查后发现包块明显缩小,并有一些绿豆大小的黑褐色东西排出,在观察几天看怎么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