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37|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讨论】单从症状你想到了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6-3-29 08: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6,岁,感冒后出现鼻塞,流黄涕.
感冒治疗好后,始终鼻塞,流黄涕,粘稠,无异味,偶有夹杂血丝,白天无不适感觉,夜间总感觉喘气困难,不能入睡,鼻腔发出"吭__--吭---"的憋气声,表情看是痛苦.
  心律100次/分钟,肺及气管无异常.
  无先天病史,无家族病史~!
给予阿奇霉素0.125日一次口服 利君沙0.125日两次口服'氯霉素滴眼液半支加入丁安卡0.2地米2毫克,肾上腺素四-六滴,滴鼻日三次
请教各位同仁,单此症状,你考虑什么病?
            如何治疗?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6-3-29 09:00 | 只看该作者
单从症状考虑,个人觉得是个变应性鼻炎继发引起的感染鼻窦炎。
建议行血清变应原筛查(吸入组)+选择性变应原皮试,然后抗过敏抗感染治疗,脱敏治疗。

[ 本帖最后由 mjgong2005sy 于 2006-3-29 09:01 编辑 ]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06-3-29 09:2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竹!
可是,如果不检查,根据您的经验下一步应该怎么样用药呢?
4
发表于 2006-3-29 09:31 | 只看该作者
最好是检查一下,如果病人拒绝检查,你可以头孢羟氨苄+甲硝唑+辅舒良喷雾剂(鼻内激素)+泰威口服液(抗组胺药)治疗

[ 本帖最后由 mjgong2005sy 于 2006-3-29 09:32 编辑 ]
5
发表于 2006-3-29 10:41 | 只看该作者
哦,谢谢斑竹!
配置滴鼻的药液有时间简便有效的方子吗?
6
发表于 2006-3-29 12:15 | 只看该作者
这种小儿常见应是腺样体肥大,用些第一代青霉素类外用药滴鼻、庆大/链霉素滴鼻剂效果显著。这个病班竹有可能误诊了。

[ 本帖最后由 xglls2006 于 2006-3-29 12:16 编辑 ]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06-3-29 18:3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仁兄!
我再问问病儿如何了?
8
发表于 2006-3-29 22:45 | 只看该作者
TO  mjgong2005sy
  我又是仁兄了,哈哈
9
发表于 2006-3-30 16:01 | 只看该作者
我又认真地看了一下楼主的病情,个人认为我没有误诊,可能是观点不同,我还是支持我的诊断,建议楼主去当地医院详细检查一下。
10
发表于 2006-3-30 23:14 | 只看该作者
康尼克通注射、**+**滴双鼻、口服欣童冲剂、鼻炎康片、朴尔敏片。
收到2朵
11
发表于 2006-3-31 10:49 | 只看该作者
由于缺乏足够的病史及实验室检查
我们对上面的诊断属于个人意见
建议进一步检查.
谢谢
12
发表于 2006-4-1 14:23 | 只看该作者
感谢大家的热心参与,鲜花送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