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5853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1-18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05年10月3日晚,我上完白班后,在家中休息,正准备睡觉,突然觉得右侧腰部疼痛,逐渐加重,随后出现腹痛,坐卧不宁,不管何**均不能缓解,又恶心呕吐一次。于是叫醒父母,赶到他们所在医院,我老爸亲自给我做彩超见右侧输尿管结石位于第二狭窄处,大小约1.0×0.3cm,输尿管中上段扩张,右肾盂少量积液,当时注射**100mg后,疼痛缓解,之后没有特殊处理,6日又上了一个白连夜,收了俩患者,一个肠梗阻,一个溃疡出血。之后偶尔会有右侧腰部不适,但是尚可以忍受,上班忙,也没太在意它。
农历年前1月27日上午,上班后突然又出现疼痛,比前次略轻,但是较难忍受,且持续存在,浑身乏力,无**常工作了,主任让我去更衣室歇会儿,也不见好转。我到我们医院的彩超室又做了个彩超,发现结石已经到了输尿管末端,接近膀胱入口,但是肾盂积液已经达到中等量。回到科里,打了一支654-2,无明显效果,后注射强痛定100mg,用了静脉抗菌素,略微好转,主任说28日上午放我假,可以不用上班了,于是挣扎着回了家。年初一吃了饺子后又出现不适感,次日消失。年初二白连夜,居然状态奇好,跟好人一样,结果从9点多就开始忙活,急诊会诊、收患者,又收了俩,其中一个是肝硬化上消化道大出血的,血红蛋白才27g/l,有个肝性脑病的患者,陪护没看住,还给我玩失踪,后来终于找到,处理患者、写病志,一直干到晚上11点半(个人能力问题,大家见笑了),连饭都没时间吃,急诊差点又给我收个胆石症的,不过幸好病人家属变卦,没上来,才算睡个安稳觉。初三下班刚吃了一口饭,又开始疼了,程度介于前两次之间,从白天一直折腾到半夜,恶心、不敢进食,最后又扎了一次强痛定才算了事。之后又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开始口服阿莫西林抗炎,舒泌通、优克龙排石,初四在家调养了一天,没太敢吃东西。初五白班,居然又奇迹般的复原了,一天无事。初五下班跟昨天连续跟高中和大学同学喝了两顿酒,昨夜在同学家住,在上厕所时偶然在尿道末端触到一质地硬的异物,莫非这就是那块结石?于是赶紧多饮水,终于在今日凌晨3点多成功排了出来!可惜我没有直接看到,不过已经触及不到尿道末端的异物了,应该可以确定结石排出了。现在,我才觉得能正常排尿是多么舒服的感觉啊!我只是奇怪,为什么一到我值班,就算再累也不犯呢?
以上就是我这块右肾结石从发现到排出的全过程,折磨了我4个多月,基本毁了我的年假,全部是我真实的新历,没有任何夸张和编造,我本身是内科医生,所以在学术上不敢班门弄斧,只是讲讲自己的经历罢了。我04年参加工作,这次执考刚过,还没有拿到***,之所以写这些烂东西,只想告诉那些不了解我们小小住院医生活的人们,我们医生也是人,除了给别人看病治病,自己也会得病的,也有脆弱的一面,也需要同情和关爱;往大点说,希望人们不要总戴着有色眼镜看待我们医务人员。
这帖我在医网情深里面发过一次,但是在这边又发是有不同目的,不知道是不是对各位外科同仁有什么参考价值,于是就又发了一遍,请版主大人原谅本人的一帖多发行为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