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0057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3-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月13日收一病人: 女性,53岁,因多食,消瘦10年,反复大便次数增多一年,加重一天入院. 甲亢病性10年,近5年来时服他巴唑治疗.
体查:眼裂稍增宽,眼球轻度突出.双甲状腺2度肿大,右甲状腺可触及震颤,闻及血管杂音. 心界向左下扩大,心律120次/分.房颤律.余体查无明显异常. 心电脑示快速型房颤.甲功7项示:T3 T4 F3 T4 升高,TSH 降低.肝功示:ALT60U/L,AST78U/L,TBIL 39.8UMOIL/L,ALB 24.9G/L. 血常规:WBC 3.6X109/L,NEU 1.78X109/L,HB 109G/L,PLT 88X109/L.大便常规无异常.
入院诊断:1:甲状腺功能亢进症:GRAVES病 2:甲亢性心脏病. 3甲亢性肝病?
入院后的治疗:叫患者停用他巴唑,改PTU 2粒 TID , 心得安10MG TID . 及用鲨肝醇 利血生 BI B4 和护肝,洛美沙星 抗炎,肯特令止泻等.住院3天了,患者腹泻无好转,每日解6--7次黄色稀烂便. 心律100次/分,房颤律. 患者胃纳尚可.
我刚毕业不久,刚轮到内分泌科一个多星期,对这些确实没什么经验.下面我想请问这里的内分泌专家:
1:患者白细胞低停他巴唑后要不要用PTU???
2:心得安是不是应该加量???
3:可否使用激素??应该怎样应用呢???
4:还应作什么检查?(患者农村来的,经济不好)
5:应该怎样治疗???
6:患者肝损害首先考虑什么呢:药物性还是甲亢本身引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