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96|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腓肠肌炎疗效不好,求指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8-31 09: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44岁,无诱因右小腿疼痛1周,活动加重,查B超:右小腿深部高回声包块,考虑炎症所致。血像不高,血糖7.1mmol/L,行抗炎、止痛及对症等治疗6天无好转。
        求指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14-8-31 11:09 | 只看该作者
有红肿压痛不。B超检查深静脉看看,或再复查B超。可以穿刺看看,胫神经和胫后动脉在比目鱼肌深面,还是较安全的。或做个MRI检查。
3# 板凳
发表于 2014-8-31 11:48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局部血栓可能啊,无缘无故发炎?行血管彩超检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4-8-31 11:51 | 只看该作者
huierpu 发表于 2014-8-31 11:09
有红肿压痛不。B超检查深静脉看看,或再复查B超。可以穿刺看看,胫神经和胫后动脉在比目鱼肌深面,还是较安 ...

无红肿,皮温不高,压痛,穿刺无任何东西抽出。
5
发表于 2014-8-31 11:53 | 只看该作者
lzx811109 发表于 2014-8-31 11:48
有没有局部血栓可能啊,无缘无故发炎?行血管彩超检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恩,谢谢!
6
发表于 2014-8-31 22:05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加用肌肉松弛剂如氯唑沙宗,和活血化瘀如丹参治疗。注意饮食,控制血糖。
7
发表于 2014-9-1 08:33 | 只看该作者
征世DYS 发表于 2014-8-31 22:05
建议加用肌肉松弛剂如氯唑沙宗,和活血化瘀如丹参治疗。注意饮食,控制血糖。

好的,谢谢。
8
发表于 2014-9-2 17:13 | 只看该作者
患者嫌效果不明显,已转上级医院诊治,谢谢大家的帮助。
9
发表于 2014-10-16 15:42 | 只看该作者
上级医院诊断为什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3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