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31|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计划免疫] 4月龄幼儿锁骨骨折1周能注射卡介苗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8-17 23: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题,请教各位同仁,4月龄幼儿锁骨骨折1周能注射卡介苗吗?十万火急,求解!!!!!
2# 沙发
发表于 2014-8-18 08:2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ffxxff770603 于 2014-8-18 08:30 编辑

我们这边情况是:这个孩子反正已经4个月龄了,就等4周后等孩子病情(骨折)稳定后给予皮试,皮试阴性后再给予卡介苗注射!因为4个月龄与5个月龄接种已经区别不大了,你说是吧?而且现在的家长有很多不讲理的,如果是骨折引起的临床症状或者孩子其它方面还有问题,临床医生没查出来,到时候家长说是接种卡介苗引起的,我们就有口难辩了,是吧??希望我的回答能够让你满意哦!!!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4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4-8-18 12:36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的意见,是呀,安全起见,为了保护自己,当做对孩子也没什么不良,预防**(当然不一定是卡介苗引起的**),还是推迟一个月接种比较好呀!!
4
发表于 2014-8-19 17:51 | 只看该作者
同意 ffxxff770603 版主的观点。
5
发表于 2014-8-21 00:45 | 只看该作者
超过3个月卡介苗就不能接种,反应的几率会加大,ffxxff770603的观点非常好,赞一个!
6
发表于 2014-8-21 01:04 | 只看该作者
外伤后注射活菌苗还是有很大风险的,再说卡介苗的预防效果也令人怀疑——国外并不建议——因此没必要冒险
如果一月后家长要求注射卡介苗,则先皮试后注射,一楼的观点非常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