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3179|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功不全] 心功能不全患者的液体量限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6 22: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在临床中,我们要求对心衰患者要限制液体输入量,尤其是盐水的输注,以免更进一步增加了心脏的负荷,加重心衰,但是液体量到底多少算是合适呢?多少算多?多少算少?有个怎样的衡量标准?请老师们指点指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0-26 22:10 | 只看该作者
能少输就少输,能不输就不输,能口服就不输液,实在要输,利尿不可少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0-27 00:56 | 只看该作者
因人而异,因病情而异,楼上观点具有代表性。
4
发表于 2013-10-27 07:5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zhaojiexiaofei

一般少于700ml吧。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3-10-27 17:18 | 只看该作者
心衰补液是要看病人情况,具有个体化,但总体来说能不输就不输,能少输就少输,同时利尿剂必不可少,是不同情况调整。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3-10-27 22:16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您的观点,因人而异,我们医院一般都是控制在八百毫升以内!
7
发表于 2013-10-27 22:29 | 只看该作者
能少输就少输,能不输就不输,能口服就不输液,实在要输,利尿不可少
ij2001 发表于 2013-10-26 22:10


实在的问题,我原来是按心衰处理原则。注意的。
8
发表于 2013-10-30 06:20 | 只看该作者
大原则:尽量少输液。
本人认为输液速度更重要。病情允许时要尽可能慢!
同时根据患者需要,该输的还要输,不过要保证尿量!必须要有利尿剂应用。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3-10-30 11:3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8# Dong647008

同意,输液速度控制好很关键。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
发表于 2013-10-30 12:26 | 只看该作者
同意8楼意见,利尿剂是治疗慢性尽力衰竭非常重要的一个药
11
发表于 2013-11-2 08:24 | 只看该作者
能少输就少输,能不输就不输,能口服就不输液,实在要输,利尿不可少。言简意赅。
12
发表于 2014-6-30 21:56 | 只看该作者
我一般都不超过1000ML
13
发表于 2014-7-1 16:19 | 只看该作者
不少于1000毫升吧,尽量减慢速度。。。
14
发表于 2014-8-17 14:51 | 只看该作者
我在心内进修时老师讲必需输液时液体量尽量不超750ml,注意速度和利尿剂的应用
15
发表于 2014-8-17 19:07 | 只看该作者
心功能II-III级我们都是控制在1000ml以内,必要时应该利尿剂,
心功能IV级都是控制在600ml以内,同时应用利尿剂,
16
发表于 2014-8-18 17:24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Good
17
发表于 2014-8-22 00:19 | 只看该作者
出入量之和控制在负500到负1000毫升
18
发表于 2014-8-22 18:07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控制水钠摄入,注意利尿,每日出量多500-1000ml,直至干体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