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78|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围生期脑钠肽升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9 19: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一位孕妇妊娠末期诉胸闷,平卧位加重,合并妊高症,口服拉贝洛尔静点硫酸镁后血压正常,查体肥胖体型,112kg,双肺底未闻及湿啰音,双下肢重度浮肿,心电图正常,心脏彩超左心增大,左房40mm,左室53mm,射血分数57%,脑钠肽1600pg/ml,请问胸闷是心衰引起的吗?能用利尿剂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1-30 02:48 | 只看该作者
从胸闷,不能平卧位,两肺湿啰音,双下肢水肿,NT-proBNP增高等还是考虑心衰,孕妇是不是慎用利尿剂啊?具体能不能用利尿剂我也模糊了。利尿剂是魔鬼,心衰越重,利尿剂就得越多,而病死率就越高!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1-30 1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mengfanshuang


    考虑是心衰,可以少量应用利尿剂!!!
4
发表于 2013-11-30 13:24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踏雪无痕


    谢谢指导!
5
发表于 2013-12-5 23:54 | 只看该作者
不用吧,一般孕妇都会产生心脏负荷增加,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