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47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宫角妊娠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2-28 18: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照片说明:女性20岁,停经45天,HCG阳性,超声宫内未见孕囊,左附件区见一3.0x2.7团块,中央见1.1x0.8cm囊性回声,未见胎芽胎心.该团块与横切时与左侧子宫角关系密切,纵切时与子宫能分开(很遗憾当时没有存一幅纵切图像),超声提示左侧宫外孕可能.
    2  照片说明: 5天后该患者因**少量流血来复查,同一切面见团块大小无明显变化,但与子宫似有分界,其周围有少量液性暗区.当时超声提示左侧输卵管妊娠可能.手术证实为左侧宫角妊娠.从声像图上看当时我真还没有考虑过宫角妊娠.

[ 本帖最后由 春雨茗 于 2006-4-11 16:13 编辑 ]
此附件已经损坏等待作者修复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guopeihao + 1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2-28 19:24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左宫角妊娠,纵切时孕囊周围应该会有少许肌层组织。且不可能与子宫分开。
从你提供的图像上看,假如说输卯管妊娠成立的话,应该位于其峡部。5天的时间肯定会有变化。不可能同样大小。说不定已经破裂了!
我们影像要和临床紧密结合。异病同影的很多。
再说,左宫角妊娠与左输卯管妊娠本来就不易鉴别,所以也没什么,下次小心点就是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3-1 08:26 | 只看该作者
这样也很好。。。谢谢发帖。。
4
发表于 2005-3-1 08:45 | 只看该作者
第一次检查是有无胎心搏动呢?论大小应该有胎心了?具体的部位真不好鉴别?请斑竹多指教!!!!!
5
发表于 2005-3-8 21:50 | 只看该作者
从图像上看,真的不像宫角妊娠,也许是输卵管间质部妊娠流产流向宫腔内,宫角与输卵管间质部本来就连在一起,手术时也不太好区分;那位朋友说"输卵管妊娠------5天的时间肯定会有变化"这话不全对,任何部位的妊娠都可能出现"胚胎停止演进"的情况,如果是这样的话,5天时间无变化也是可能的.不过无论是宫角妊娠还是输卵管间质部妊娠都是很危险的,一旦破裂,其出血量及出血速度往往是很大的,所以如果怀疑是这样的异位妊娠的话,要多留个心眼!!!!!
6
发表于 2006-4-5 22:22 | 只看该作者
从图片上看真不象宫角妊娠看来还是得多个切面看才行  有的宫角妊娠还和宫内偏心性的妊娠不好区分     不知大家有没遇上过
7
发表于 2006-4-6 11:2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好图片啊!
8
发表于 2006-4-18 16:52 | 只看该作者
我想如果不是有手术为证,单看这几幅图没什么人会说是宫角妊娠吧,因为太像输卵管妊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5: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