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00|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鼻窦手术后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4-5 07: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有个病人,2年前在外院做了两次鼻窦手术,前4个月来我这,当时查看双侧鼻腔粘膜水肿,双侧上颌窦筛窦开放良好 上颌窦内均有多量粘性分泌物,清除后见右侧上颌窦囊肿 摘除后,见上颌窦洁净,复查几次后,每次上颌窦内均有淡黄色粘性分泌物,每次均给予上颌窦盐水清洗,雷诺考特喷鼻 罗红霉素 仙露贝口服,但均不见好转,这两天查看资料,考虑窦腔内黄色的分泌物可能是含有嗜酸性粒细胞所致,窦腔内可能为卡他性炎症,我准备先做个细菌培养药敏试验,在就是用辛夷注射液冲洗窦腔试试,
看看各位战友有什么好的建议,指点一下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3-4-5 08:18 | 只看该作者
窦腔内注射庆大霉素,地米及糜蛋白酶效果挺不错的,试试看。
3# 板凳
发表于 2013-4-5 19:57 | 只看该作者
你做的已经很好了
4
发表于 2013-4-9 21:4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dragon_xb


    不知道这位仁兄有没有建议患者自己做鼻腔冲洗,若果没有可以建议患者自己坚持做,有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5
发表于 2013-4-16 21:52 | 只看该作者
我碰到过1例,内镜下清理上颌窦息肉,依然复发,后来让病人用盐水冲洗鼻腔。后失访,具体不知道
6
发表于 2013-4-16 22:11 | 只看该作者
上颌窦内的囊肿摘除是否彻底?感觉像是上颌窦内的囊肿摘除不彻底所致。个人见解
7
发表于 2013-4-16 22:17 | 只看该作者
不知道你的上颌窦囊肿是怎么做的,是唇龈沟入路做的吗?我认为只有摘除不彻底才有可能这样的
8
发表于 2013-4-17 06:40 | 只看该作者
囊肿是从上颌窦窦口进去摘除的,给患者做了两次细菌培养,均没有细菌,后来做了两次涂片染色,第一次为右边上颌窦真菌,第二次为左边上颌窦真菌,也不知道准不准,下一步该用什么药呀 怎么用,大家帮着想想,谢谢
9
发表于 2013-4-18 20:21 | 只看该作者
从上颌窦窦口进去摘除的那你感觉会不会有没摘除赶紧的可能呢?个人认为可能囊壁未去除赶紧形成了一个近似开放的囊腔所致,所以就有囊液不断渗出流出。当然也可能是其他原因。个人见解,仅供参阅。
10
发表于 2013-4-21 21:31 | 只看该作者
鼻内镜术后,部分鼻腔黏膜功能下降,息肉的病人本身黏膜功能就不好,黏膜病变过多干预并不是好事,所以用盐水冲一下,如病人没有什么症状的话,就不要管了。
11
发表于 2013-6-29 20:47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上颌窦口开放过大,会导致窦腔NO储量明显减少,可能致长期迁延不愈性鼻窦炎。在某杂志上看的,供参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