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719|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腰麻后头痛的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2-28 10: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时硬麻是误入蛛网膜下腔,有脑脊液流出,请教几点处理的方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5-3-2 15:11 | 只看该作者
在临床中我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发生,我一般的是:先不退出穿刺针堵注穿刺针,立即注入生理盐水5——10ml后再退出穿刺针,然后改其它麻醉方法或更换穿刺点。术后3——5天补液量达1500——2000ml左右,同时应用糖皮质激素药,病人平卧时间2——3天。不过这样的事我只遇到过一例,还是有头痛有所减轻。
我只知道这个办法不知其他同仁还有没有别的方法?谢谢指教!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wgdzxm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3-4 12:59 | 只看该作者
我们常规是术毕硬膜推15~20ml生理盐水,保留导管,第二天访视时再追加同等剂量;嘱咐去枕平卧,多饮开水,加大补液量.  
请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4
发表于 2005-3-6 18:16 | 只看该作者
打穿后
有条件可给自体血10ml或是给低分子右旋糖苷15ml。
术后大量补液。能喝水鼓励多喝(表喝个没完)
当心遇上头痛缓解不了的。
5
发表于 2005-4-1 20:38 | 只看该作者
贺斯+**20毫升,硬膜外注射,同时加大补液量,每天多补500-1000
发现尽早处理,有些头痛发生后处理比较棘手
6
发表于 2005-4-10 09:16 | 只看该作者
硬膜外腔注入高渗溶液是否会加快CSF的外流?加用**的作用是什么?是否要考虑激素的副作用?
7
发表于 2005-4-18 10:31 | 只看该作者
一般补充胶体液20毫升就够了
8
发表于 2011-3-1 20:22 | 只看该作者
用胶体的意义是什么哦?
9
发表于 2011-3-11 16:55 | 只看该作者
术毕硬膜推15~20ml生理盐水,嘱咐去枕平卧,加大补液量.,1000-2000ml
10
发表于 2011-3-11 22:16 | 只看该作者
硬膜外给生理盐水  +每天1200ML左右生理盐水静脉滴注+平卧48小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