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254|回复: 6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11-7 18:5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饭刚吃到一半 来了个病人 做饭的时候菜刀切到手了 一个小伤口 进来就说 “有消炎粉吗” 我说没有 她说 “去痛片行吗” 我说可以 不过你得自己回家碾碎了  于是给她拿了两片 闲多 给她一片 然后说 “你给我碾碎了”“ 给我消消毒” “从上往下”“撒药粉” “纱布往上点”“扣系到手指外边" "你给我点胶布 我不要一盒 你给我粘一点就行了 " “光挣钱了 还要孩子吗? 有了?怎么不说了啊”问我多少钱 我说 三块  她又说 “多少? 这么点东西 你怎么好意思要那么多 真是的 要知道我就不来了 给你钱”边走边嘀咕 ……  吃到一半的饭再也吃不下去了 其实平时有个小伤口的 我给他们消毒一般都不跟他们要钱的 这个阿姨说话真是气到我了 每一个步骤都要指导我怎么做 我也承认收她三块钱不少 但是我今天就想这么做
2# 沙发
发表于 2012-11-7 19:0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呵呵,有个性!支持一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12-11-7 19:13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对付各类病号要有不同的对策。
4
发表于 2012-11-7 19:33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回复 3# 李铁良


    我以后肯定失去这个病人了  或许自己不够冷静吧 回想开诊所这一年的历程 真的是感慨颇多
5
发表于 2012-11-7 19:57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回复 4# 日朋


    收取3元也不算贵,个体就是要面对形形{BANNED}的患者,需要面面俱到,学会和不同性格的患者沟通,有时候让他们占点小便宜的也无所谓,干脆免费!
6
发表于 2012-11-7 20:0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回复 1# 日朋


    这个名字不太好
7
发表于 2012-11-7 20:0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这种人嘴不好,多数也不富裕,个体诊所考虑长期发展,要从长计议,告诉她小伤口碘酒消毒后上创可贴就可以了,消炎粉还有卖的吗?效果怎么样?
8
发表于 2012-11-7 20:0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一句名言:我们整天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因为他们是我们的同类,我们要善待他们。
9
发表于 2012-11-7 20:26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善待病人,少情绪,对自己有利。
10
发表于 2012-11-7 20:26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收钱是应该的,只是不要太在意她说的话,因为我们每天都会碰到各式各样的人,说什么都有人说的,有时还会被骂,只有自己把心打开,让自己高兴点就过去了。
11
发表于 2012-11-7 20:2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回复 7# 荷花


    我也不知道 从来没用过消炎粉 止疼片碾碎了也是头一次用
12
发表于 2012-11-7 20:3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回复 5# 想__拟


    你说的很对 不可能每个人都和我们想象的一样 所以归根结底是我的心态不太好
13
发表于 2012-11-7 22:2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楼主和我一样的脾气,用消炎粉外用貌似不合理。
其实没必要跟她生气,消毒包扎一,按规定收费,心安理得。
14
发表于 2012-11-7 22:3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举几个外伤后发生破伤风的例子,让她3天吃不好饭,睡不好觉。
15
发表于 2012-11-7 22:54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回复  日朋


    收取3元也不算贵,个体就是要面对形形{BANNED}的患者,需要面面俱到,学会和不同性格的患者沟通,有时候让他们占点小便宜的也无所谓,干脆免费!
想__拟 发表于 2012-11-7 19:57



     赞同
16
发表于 2012-11-7 23:0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举几个外伤后发生破伤风的例子,让她3天吃不好饭,睡不好觉。
yml120 发表于 2012-11-7 22:39



    你够狠!!!!哈!!!
17
发表于 2012-11-8 07:29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回复 13# yjb5200120


呵呵   其实我也没用过消炎粉 最近心情有点烦躁 可能是遇到瓶颈了
18
发表于 2012-11-8 09:5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回复 14# yml120


    哈哈 精彩
19
发表于 2012-11-8 10:41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楼主咱俩的处事方法一样。碰到这种人就来气。
20
发表于 2012-11-8 11:5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像这样的若是熟人你要优惠,这样才会有好人缘。
21
发表于 2012-11-8 12:10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伤口不是垃圾桶,消毒后无菌敷料包扎即可
22
发表于 2012-11-8 12:25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确实好抠门的患者,完全是想来混个包扎的,不过有时候做医生太率直只能得罪一些小人,时间长了对您的工作有负面影响,我们这行不像别人,受气了可以打开嗓门吼2声,或许并不为吼谁,而是为了发泄内心的郁闷,但是形势不允许,我们还是尽量拿捏好态度,至少我们是很理解您的遭遇,也希望患者也不要太过分了。
23
发表于 2012-11-8 15:40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前几天一患者,平时都不和我做生意的,被打米机打伤了一手指,鲜血直流,风风火火的跑来让我上药,其实也处理伤口也很简单的,就是不处理,我直接告诉她,没有纱布,后来等车又等了半小时,这种人就该这样。
24
发表于 2012-11-8 15:44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楼上诸位说的都很有道理。    形形{BANNED}的人,来了,又走,与我们的职业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有的人,和他打交道远比治他的病难,非原则问题,偶尔打个盹也就过去了.......最近心情有点烦躁 可能是遇到瓶颈了,是句心里话。
25
发表于 2012-11-8 16:32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回复 24# HJWHP


    谢谢 我一直在反思 我的诊所效益平平 经营模式跟别人的几乎也没有什么差别 高傲的心有点不安分了 不想继续这样下去 也不想逃避 只有在乡医大军中成为佼佼者 才能实现更多的人生目标吧 就算离开 也得带着光环走
26
发表于 2012-11-8 16:33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我也经常碰到。。有时候会郁闷半天。。。。
27
发表于 2012-11-8 16:36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回复 26# 不是天使


    心态不对 太把病人当回事了 最好的医患关系就是 跟患者不亲近也不疏远 俗话说 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我们不能让患者左右自己的情绪 这是这两天总结的 惭愧
28
发表于 2012-11-8 16:37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回复 6# 凤凰雄鹰


    哪里不好了
29
发表于 2012-11-8 17:00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我开业也一年有余了,自己现在也是遇到发展瓶颈了。
真的是苦恼中呀!楼主技术应该不错,爱爱医币都6分了
我还为0呢
30
发表于 2012-11-8 17:03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发生的一件事

我感觉自己和楼主的处境非常相似!!
愿能结交为朋友
QQ54065829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