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729900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1-8-31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一束康乃馨 于 2012-10-4 19:42 编辑
男,1周岁,9.3KG,咳嗽、咳痰伴发热一周。无遗传病史,无慢性咳嗽,哮喘病史。混合喂养,按时接种计划内疫苗
9月26,穿的较少跟他妈妈在外面时间太长了。
9月27号感冒流涕、咳嗽,口服黄那敏+阿莫仙,夜里呕吐(每天凌晨3点左右都有直到现在),发烧39度左右,每晚口服布洛芬混悬液好转(直到10月1晚上)。
9月29号去医院听诊气管炎,改服头孢克肟+氢溴酸右美沙芬,
9月30晚被子没有盖好,应该受凉了,
10月1早上开始持续发烧,38度左右,高于38.5度就吃布洛芬混悬液,约3次。一直服用头孢克肟+氢溴酸右美沙芬
10月1号下午症状加重,晚上查血白细胞稍高,余正常。明显呼吸粗糙,急促。晚上输液氨曲南(晚上没能做皮试)0.5+利巴韦林0.1+阿糖胞苷0.1+氨溴索10mg+地米2mg+2ml10%氯化钠+300ml5%GS后就没有发烧了。
10月2号到现在头孢西丁1.0+利巴韦林0.1+阿糖腺苷0.1+氨溴索10mg,症状没加重,肺部听诊啰音还很重。
10月4号加了甲氧苄啶,因为是另外医生开的,最后去掉了。下午有低烧38.3,喝茶,温水擦。有烧,呼吸就粗。
辅助检查:10月1晚白细胞10.38*10-9,中性5.53 淋巴4.41
大家看下,有话尽情说,希望有更好的处理办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