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1877|回复: 3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伤]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9-10 13: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12-9-10 18:48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若是没有神经症状可以不用管它的,不知楼主做这个手术的意图
3# 板凳
发表于 2012-9-10 18:51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术后没有神经损伤啊?不是非做不可的手术。做了就做了吧
4
发表于 2012-9-10 19:06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做这个手术容易损伤腓总神经,没有神经损伤的话,是可以不做的。。。
如果以后要取钢板的话,那就要小心咯
5
发表于 2012-9-11 12:06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过度医疗了吧?
6
发表于 2012-9-11 13:55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为什么要做呢?有神经症状?
7
发表于 2012-9-11 17:06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就是近端错点位或缺损又有什么关系呢,除非患者强烈要求手术并签字,否则我想我是不会去做的,神经损伤的话那是一件非常让所有骨科医生头大、头疼的问题,尤其在现在的医疗环境下!!!!!!!!!
8
发表于 2012-9-11 17:27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不做好!--------------------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9
发表于 2012-9-11 19:08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挣钱整疯了!
10
发表于 2012-9-12 09:06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说实话没有必要做,为什么做呢?不太理解。风险大不说还二次手术 ,麻烦
11
发表于 2012-9-23 21:34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这个完全可用中医正骨搞回来的
12
发表于 2012-9-23 21:39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过度医疗,呵呵,如果是你会做吗
13
发表于 2012-9-23 23:10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医院要赚钱,病人又多挨了刀,不值吧。
14
发表于 2012-9-24 08:25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不能为了手术而手术,不可理解。
15
发表于 2012-9-24 08:54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本人不是搞骨科的,但是很感兴趣。请教,像这样的情况是否只打个石膏就行了,要不要牵引或者别的什么方法。谢谢!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6
发表于 2012-9-24 11:09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楼主做这个手术纯粹闲的***
17
发表于 2012-9-24 12:22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现在的医疗现状就是这样
18
发表于 2012-9-25 15:22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没必要吧?打个石膏就算了.
19
发表于 2012-9-25 16:29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如果没有神经症状,那做这个手术的出发点就值得深思了。
20
发表于 2012-9-25 18:43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蛮佩服楼主手术技巧的,此处手术并不好做!
21
发表于 2012-9-26 08:43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腓骨上端一般是不需要上钢板的,如果是踝关节的旋前外展的骨折我们也进行固定,注意腓总神经损伤。
22
发表于 2012-9-26 21:34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一般情况下,腓骨远端十公分以下骨折才手术
23
发表于 2012-9-26 21:55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没有神经损伤的话,是可以不做的
24
发表于 2012-9-27 12:48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具体什么病理变化做个病理吧,但是我考虑还是医源性骨血运障碍的原因较大。
25
发表于 2012-9-28 11:01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手术目的我想地球人都知道的。
26
发表于 2012-9-29 20:04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个人意见完全可以不做
27
发表于 2012-10-2 16:57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术后没有神经损伤啊?不是非做不可的手术。做了就做了吧
28
发表于 2012-10-3 11:41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从片子看,这可能不是一个单纯的腓骨近端骨折,不排除合并胫骨的某个部位骨折,没有详细病史,不说该不该做,既然都做了,说说原则吧,术者一共使用了7颗钉子,近端两枚,远端五枚,其中近端一颗是松质骨螺钉,近端钉子距离骨折断端太远,显然从力学角度来说,近端的力量不够。远端5枚螺钉,说明钢板选择太长了。中间留了一孔没有螺钉,说明接骨板的放置位置不满意,如果考虑腓骨头的解剖因素,接骨板的选择差强人意。如果术中没有神经损伤,说明术者对此处的解剖学的比较好。
29
发表于 2012-10-4 15:40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真是闲得***时做的手术!
30
发表于 2012-10-4 15:47 | 只看该作者

腓骨近端骨折的上了个钢板

单纯从片子上看,完全没有必要做手术。作为骨科专科医师,都应该知道,从手术指针上来说,腓骨近端1/3以内的骨折是不需要做手术的,除非病人合并有腓总神经症状。如果说错位,只要胫骨是好的,腓骨再怎么错位也不会跑得太远。而且做这个手术还有可能于术后出现腓总神经症状(钢板螺钉**、术中损伤)。所以说如果没有其他特殊的原因,这个手术真的是没必要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