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2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紧急请教:发热、头痛、瞳孔大,左枕叶4cm低密度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2-14 12: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18岁,海南学生。因发热、头痛3天于10天前入院。查体:T38.5,烦躁,瞳孔正常,颈部硬,心、肺、腹部(-)。神经反射正常。头颅CT:正常。脑脊液压力、常规、生化正常。考虑立克次体感染引起的脑膜炎,予氯霉素治疗,甘露醇脱水治疗可使症状缓解。治疗后患者无发热,但仍头痛,逐渐出现视物模糊、瞳孔散大、对光反应减弱,晚上加重。复查胸片:右下肺约2cm大类圆形阴影,怀疑结核,头颅CT:左枕叶4cm低密度区。考虑病毒性脑膜炎?隐球菌性脑膜炎?现予氯霉素、氧氟沙星、阿昔洛韦、氟康唑 及抗结核治疗。我们是小医院,检查设备及医生水平差,请各位专家帮帮我们及这个孩子,诊断及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15-3-15 18:36 | 只看该作者
有待深思,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