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802|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咽后壁滤泡增生红肿怎么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3-21 10: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病人男25岁发热畏寒就诊,查心肺正常,查咽喉见咽后壁滤泡增生红肿无脓点,扁桃体无红肿,悬垂变长,咽喉不痛发热达39度,于口服尼美舒利,六神丸啊莫西灵强的松口服,华素片含服,肌注头孢唑林。到半夜还是发热,给予尼美舒利口服对症治疗,今天接诊也是发热,怎么会这样的,是不是要变治疗方案!问大家用什么药比较敏感比较好。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2# 沙发
发表于 2012-3-21 10:44 | 只看该作者
考虑上感,对症支持治疗,本身就需要几天才能好的。咽后壁滤泡增生红肿是一个体证。你才治疗一天,患者有发热,不急。
3# 板凳
发表于 2012-3-21 11:19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口服利咽解毒颗粒之类的药物!给患者解释一下!上感就需要一个过程!
4
发表于 2012-3-21 11:31 | 只看该作者
建议痰热清效果好风热感冒
5
发表于 2012-3-21 13:32 | 只看该作者
热炎宁颗粒,阿奇霉素口服,溶菌酶含片含服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6
发表于 2012-3-21 14:25 | 只看该作者
不就是个咽炎
7
发表于 2012-3-21 14:32 | 只看该作者
你们本地有无流感流行?
可先给予抗病毒治疗,查一个血常规看看。
8
发表于 2012-3-21 15:34 | 只看该作者
有一个新药:玉叶金花清热片,加倍口服,加大环内脂类抗生素,如罗红,我试过,效果可以,最快吃一顿就好。
9
发表于 2012-3-21 23:22 | 只看该作者
吃了玉叶,不过没有加倍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10
发表于 2012-3-22 12:2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是上呼吸道感染的,是疱疹性咽峡炎,一般病程4-6日,重者可至2周。建议抗病毒治疗!
11
发表于 2012-3-22 12:54 | 只看该作者
病人病程几天来就诊?体温多少度?病史有些欠缺,上感可能性大,病程短建议一代头孢。
12
发表于 2012-3-22 18:5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关心,今天患者没有发热,症状都好些了,就是咽后还红不痛,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13
发表于 2012-7-15 19:05 | 只看该作者
我也是这样,但不发烧吞口水疼。PE: 咽后壁有点状突起,无脓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4: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