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3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针灸] 第一次碰到的病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9 18: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症状:双侧腓肠肌条状结节(条索状结节是从跟腱处往上延伸,感觉是肌腱变硬变长了),压痛明显,病程两年,加重一个月,疼痛主要发生在运动停下来重新开始的时候,比如坐了一会儿站起来,外观无异常,无外伤,无发热,感觉、肌力正常,血糖正常,血象正常,无眼球震颤。问各位老师:从何处着手,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29 21:21 | 只看该作者
肾虚么????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29 21:29 | 只看该作者
也可以丛软组织损伤着手。。。。
4
发表于 2011-12-29 23:06 | 只看该作者
没见过的病例~~还有更多资料吗~
像年龄、性别、影像、肌电图、B超、结节的性质是什么?或许多点资料能发现问题
5
发表于 2011-12-31 15:34 | 只看该作者
跖肌?4444444
6
发表于 2011-12-31 18:08 | 只看该作者
像是跟腱炎。
7
发表于 2011-12-31 18:30 | 只看该作者
跟腱钙化吧,可以针灸,**,中药泡足,外敷膏药,护踝保护.
8
发表于 2011-12-31 18:30 | 只看该作者
跟腱钙化吧,可以针灸,**,中药泡足,外敷膏药,护踝保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