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610|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肠胃炎发烧,要用激素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8 15: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是乡村医生的徒弟,今天来了一位病人,拉肚子拉了两次,体温38度,我师傅通常都是跟别人说,水银腋下侧体温要加0.5度,那就是38.5C,全身乏力,没胃口,肚子痛,阿米卡星6ML,氯化钾5ML,B64ML,**5MG,我给他吃思密达,师傅说,肚子痛吃喇叭丸,别吃思密达,我费解!他的用药正确吗?发烧肚子痛能用654-2吗,我听别人说K3用于发烧肠胃炎,比较好?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0-28 16:27 | 只看该作者

肠胃炎发烧,要用激素吗?

喇叭丸是什么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0-28 16:34 | 只看该作者

肠胃炎发烧,要用激素吗?

首先要问清楚其发病诱因,及伴随症状查体一定要仔细,因为你没有相关检查设备,所以物理查体要仔细,不要单凭病人2次腹泻就判断是肠胃炎,轻易用药容易出现治疗效果不理想。
4
发表于 2011-10-28 17:16 | 只看该作者

肠胃炎发烧,要用激素吗?

原则上是不用激素的,654-2也不要轻易使用,容易掩盖病情.。
5
发表于 2011-10-28 17:21 | 只看该作者

肠胃炎发烧,要用激素吗?

一看楼主的“喇叭丸”,我估计楼主应该是潮汕人,喇叭丸就是整肠丸。首先,对于腋测体温,之前老一辈的医生都是说要加0.5摄氏度,如果是加0.5摄氏度的,就不要按照腋测的正常体温来衡量,而应该按照口测或肛测的正常体温来衡量。比如说腋测36.8,加了0.5,就是37.3,这个时候就不应该说他发热。对于腹泻肚子疼,吃整肠丸轻症是可以治愈的,服用思密达也是正确的,对于发热病人用不用654-2解痉,我临床上都是先给患者降温,体温控制下来了,就可以运用。还有一点是楼主在使用阿米卡星、B6的剂量偏大了点,**可以不用,因为胃肠炎的病人容易丢失钾,运用地米容易造成进一步缺钾。
6
发表于 2011-10-28 17:22 | 只看该作者

肠胃炎发烧,要用激素吗?

思密达应该有用的吧,喇叭丸不解
7
发表于 2011-10-28 18:03 | 只看该作者

肠胃炎发烧,要用激素吗?

老师毕竟是老师,所用药物没错,剂量因人而异不评。
8
发表于 2011-10-29 16:24 | 只看该作者

肠胃炎发烧,要用激素吗?

回复 2# chengning2001


    正露丸,呵呵
9
发表于 2011-10-29 16:25 | 只看该作者

肠胃炎发烧,要用激素吗?

回复 5# djl19881128


    谢谢,我学习了!
10
发表于 2011-10-29 16:26 | 只看该作者

肠胃炎发烧,要用激素吗?

回复 7# 四川周尤鸿


    可以两种药联用吗?加左氧氟沙星?
11
发表于 2011-10-29 16:44 | 只看该作者

肠胃炎发烧,要用激素吗?

一般不必联用,用左氧氟更合适。
12
发表于 2011-10-29 17:43 | 只看该作者

肠胃炎发烧,要用激素吗?

回复 11# floor_18


    一般左氧氟沙星瓶装才100ML。两瓶也才200ML,(四川科伦产)会不会补液太少了?还是先补液?然后再用左氧?
13
发表于 2011-10-31 16:10 | 只看该作者

肠胃炎发烧,要用激素吗?

本帖最后由 floor_18 于 2011-10-31 16:12 编辑

如果用100ml的,可以先补液。
甲磺酸左氧氟沙星有冻干粉针,¥1.5/0.2g/瓶,质量比液态稳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