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6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专业讨论] 直肠炎的诊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0-24 18: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看一病人,主诉是一周大便带血。初起时大便头部带血,后来出现滴血,便后无明显疼痛。以前做过痔疮手术。检查**口有点潮湿,外观平整,前后未见肛裂,插**镜有疼痛感,**有点紧。肛镜下见直肠未见明显痔核,但粘膜充血,无出血点,直肠有胶冻粘液状分泌物,但未见糜烂点,大便有点带粘液,无腹痛,无便秘腹泻史。我暂时诊断为直肠炎,但也不是很确定,毕竟有滴血的症状。开了点马应龙和消炎药,嘱半个月后来复查。直肠炎有出现滴血的症状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0-27 20:50 | 只看该作者
严重的 可以有出血现象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0-27 21:26 | 只看该作者
直肠炎有里急后重的症状
4
发表于 2011-10-28 14:44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做个肠镜检查.**镜检查直肠从深度,视线,光线上都是很局限的.特别象我们检查,手术都用嗽叭形**镜,深度更有限.我从事肠镜检查有两年多了,发现在从直肠向内痔区过度这段粘膜血管纹理多不清楚,很象炎症,其实是正常的.另外**镜是非注气下查看,肠腔充盈不起来,也看不清血管纹理,误诊为炎症.
5
发表于 2011-10-28 17:44 | 只看该作者
嗯,复诊的时候再做个肠镜检查下,谢谢各位老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8: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