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13|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9 21: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37岁女性患者,因“头昏、全身乏力、全身肿胀2月,加重伴头痛、恶心、呕吐5天”入院。4年前诊断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长期口服优甲乐1片 1次/日治疗,5月前自行停药。2月前出现上述症状。既往史:4年前因“前置胎盘”出现大出血而行“子宫全切术”。入院时查体:体温36.0℃,呼吸18次/分,脉搏48次/分,BP 86/60mmHg。表情淡漠,贫血貌。颜面部浮肿。甲状腺未扪及肿大、结节,未闻及血管杂音。肺部(—)。HR 48次/分,律齐,心音低钝,各瓣膜听诊区未闻及明显病理性杂音。腹软,剑突下轻压痛,无反跳痛及肌紧张,肝脾肋下未扪及。双下肢非凹陷性肿胀。四肢肌力4-级。入院后查手指血糖:1.7mmol/L。电解质提示:K 3.03mmol/L,Na 120.0mmol/L,CL 86.5mmol/L。肝肾功能、心肌酶谱、凝血、血脂血糖未见明显异常。甲状腺彩超、腹部彩超、胸片、上腹部、头颅CT未见明显异常。甲功全套结果未回。入院诊断考虑为: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患者入院后继续予以优甲乐1片 qd 口服。现仍诉头昏、头痛、恶心、呕吐,一直需要10%GS持续静脉滴入,停用1小时立即出现低血糖。求助下一步需安排的检查,低血糖的原因需考虑哪些,甲减与低血糖有何联系,非常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0-26 09:55 | 只看该作者
1、做胰腺核磁和脑核磁,排除胰岛素瘤和脑垂体疾病
2、继续服优甲乐
3、及时补充电解质,纠正酸碱平衡紊乱
4、甲低与低血糖没有关系,需要找原因
5、注意检查肾上腺B超或C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