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439|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新生儿臂从神经损伤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8-26 15: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孕妇拿着10几天的B超单示单胎头位晚期妊娠,经产妇早上5点35分入院,宫口5CM,胎心好,医院B超是7点半才上班,进产房观察,6点20自然破膜内诊宫口近开全,羊水一度,胎先露头,6点30直至开到10CM时内诊胎先露为右手指及头复合先露,6点35分顺利分娩一女婴。羊水一度,量少,脐带约25CM。6点37分自然娩出胎盘胎膜,并见胎盘表面有约5*6CM凝血块压迹,初步考虑胎盘早剥(轻度)。分娩后见新生儿右手上臂活动受陷,右前臂及五指活动佳。我考虑有新生儿臂从神经损伤,不知道什么原因。上级医院也是这么考虑,并还诊断卵圆孔未闭。什么意思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8-26 21:59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臂从神经损伤

从新生儿的表现上看,右前臂及五指活动佳,仅上臂活动受陷,更像是复合先露导致的压迫症状,不要急于诊断臂丛神经损伤,先观察几天,也许就恢复了。
卵圆孔是心脏左右心房间的膜状结构,可以在新生儿出后再逐渐闭合。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8-26 22:35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臂从神经损伤

支持彩虹版主的观点,产程进展很快,没有肩难产,会很快恢复的。胎盘早剥应该是脐带过短引起的,但是我忘记从那看到的了,说是经阴分娩的脐带最短是28cm,再而臂丛神经损伤分两种一是单纯损伤,二是臂丛神经断裂,前一种一般半年内恢复正常,后一种是永久性损伤,这种情况不会是第二种,所以不用太担心。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hj.z+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2-9-8 15:45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臂从神经损伤

事后一年了,小孩是臂丛神经断裂3根,上海医院诊断的,害死了,现在闹医院30万,具体原因至今不明!医学上太多的不明,在上海做了接神经手术,仍然是右手上臂活动受陷,右前臂及五指活动佳,具体原因又不明,不知道做这手术有什么意义,钱又去了,又没效果,想想看神经哪能接好?现在搞的所有手术费要出,而且还有其他杂费,我们医院倒霉,我更倒霉,心情好压抑,医院好久没福利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wang520abc+2送花香香~~ 少想点 多快乐点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12-9-8 15:48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臂从神经损伤

不管是否难产,就是闹钱,病人自己一点责任都不承担。接这么多年,第一次这么霉,接下来担心别再碰到羊水栓塞的。
6
发表于 2012-9-10 00:37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臂从神经损伤

1、产后一旦怀疑臂丛神经损伤,可以及时请神经内科会诊,不明确的可以作肌电图检查,早诊断,早治疗。对于损伤较轻的,早治疗,还是有恢复或减轻的可能,减少致残率。
2、臂丛神经损伤要看原因。产科处理有没有不足之处,有没有高危因素,能否经得起鉴定。
7
发表于 2012-9-10 07:44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臂从神经损伤

产后一个月就去治疗,小孩是臂丛神经断裂3根,,但是右手上臂活动仍然受陷,右前臂及五指活动佳,和治疗前没改变,而且听说做完手术更摊了,看样子上海也不咋的呀,鉴定我们没好大过错,但仍然赔钱
8
发表于 2012-9-10 23:23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臂从神经损伤

哎同情!伤不起
9
发表于 2012-9-15 23:17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臂从神经损伤

同情
唉 你们有没有签**分娩知情同意书啊 上面有没有写臂丛神经损伤啊
孩子生下来多重?是不是巨大儿? 关于复合先露的记录是否写好?
看起来分娩比较快 比较顺利的 到底是怎么娩出胎儿的 希望详细解答
想来应该不用赔多少钱的 没有过错的话
10
发表于 2012-9-17 20:08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臂从神经损伤

回复 3# fenghuazhang


    脐带短于30厘米者为脐带过短,胎盘附着宫底,至少32厘米才能正常分娩
11
发表于 2012-9-20 15:11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臂从神经损伤

同情,十2年前我们医院也生过一个臂丛神经损伤的,是个巨大儿,生来还抢救了窒息。当时医院不会做手术。后来小孩5岁时见过,受伤的是右前臂,没有左边灵活。好像是多锻炼了。现在难干了
12
发表于 2012-9-24 13:14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臂从神经损伤

唉   楼主别太难受了   好多事是无语的   向前看   别让两边的风景影响我们去看前面的风景
13
发表于 2012-9-24 13:24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臂从神经损伤

希望能早日康复
14
发表于 2012-11-7 22:54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臂从神经损伤

那如果至少32厘米才能正常分娩,如果知道早做剖宫产了,B超又做不出来,
15
发表于 2012-11-7 22:55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臂从神经损伤

生下来3900g,
16
发表于 2012-11-8 08:15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臂从神经损伤

希望能早日康复
17
发表于 2012-11-8 08:50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臂从神经损伤

同感啊,现在做医生越来越难当啊,把术中有可能出现的风险都跟病人讲一遍他说我们吓唬他,不讲清楚出了事怪你为什么事前不告诉他,一句话就是要把责任推到你身上。
18
发表于 2012-11-8 15:07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臂从神经损伤

晕死,当产科医生就是好难呀,生崽还要担心会不会有那个地方少了 残了的,俺们医院一个先天性的小孩出生几天就死了也找医院要赔钱,晕,自己的种不对还找别人,去借种得了。好**。
19
发表于 2012-11-9 05:47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臂从神经损伤

现实就是这样的,不管你是不是有错,因为这个行业的错,再怎么小心,怎么规范,总有个别情况发生的,向前看吧。日子会好的。
20
发表于 2012-11-9 22:39 | 只看该作者

新生儿臂从神经损伤

我们医院也遇到过,后面2岁了在我们医院做了手术治疗,目前恢复还不错
我们主任教的,如果遇到这种,就把小孩手上的手臂上举绑起,利于神经的恢复
也不知道啥原理,反正有几例轻的,后面也回复挺好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wang520abc+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