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40|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计划免疫] 孩子在接种前、后要注意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7-2 11:1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接种前,家长可给孩子洗一次澡,保持接种部位皮肤清洁。换上宽松柔软的内衣,向医生说清孩子健康状况,经医生检查认为没有接种“禁忌症”方可接种。
2、接种完毕,应在接种场所观察30分钟,无反应再离开。
3、服脊灰糖丸后,半小时内不宜进食热食及哺乳。
4、接种疫苗后,少数儿童接种局部会出现红肿、疼痛、发痒或有低热,有些疫苗接种后还会出现硬结,一般不需特殊处理,待其自行消退。出现硬结可采用热敷的方法加快消散,用适宜温度的赶紧毛巾,每天3-5次,每次15-20分钟。
5、接种卡介苗后3-4星期,接种处会出现红肿,逐渐形成一个小脓疱,并自行溃破,流出一些分泌物,以后溃破处结成痂皮后自行脱落,留有一小疤痕,这是接种卡介苗后的正常反应,不必惊慌。
6、极少数人接种后可能出现高热,接种手臂红肿、发热、全身性皮疹等过敏反应以及其它情况,应及时向医务人员咨询,采取相应的措施。
2# 沙发
发表于 2011-7-2 16:26 | 只看该作者
服用糖丸时用凉开水冲服!
两针疫苗接种需间隔28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