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285|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脊柱] 胸12椎体爆裂型骨折经后路椎弓根螺钉固定术一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4 23: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主诉:跌伤致全身多处疼痛活动受限2+小时
查体:脊柱胸腰段略向后凸畸形,活动受限,局部压痛、叩痛明显,无向双下肢放射痛,双下肢直腿抬高试验、加强试验阴性,双下肢肌力正常,肌张力不高,膝、腱反射正常,运动及感觉尚可,鞍区感觉正常;右腕部肿胀,局部压痛、叩痛,腕关节活动受限,右桡动脉搏动可扪及,右手各指运动、感觉及血供尚可。
辅助检查:右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胸12椎体压缩性骨折。







经科室讨论后,决定行”经后路胸12椎体减压植骨融合椎弓根螺钉钉棒系统内固定术”。手术很顺利,术后复查X线片如下:




感觉手术还比较成功。我不是专门搞脊柱外科的,这个手术做的时候弄得我很紧张,很怕把椎弓根螺钉打到椎管里面去了,术中反复透视,呵呵。听我一个搞脊柱外科的同学说,对于脊柱外科医生,这类手术都属于比较简单的了,一般1个多小时就可以完成,而我做了差不多5个小时。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2-24 23:27 | 只看该作者
不错的东东,顶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2-24 23:37 | 只看该作者
手术不错。不要以时间定英雄。只有做好每一步就会成功!
4
发表于 2011-3-2 21:55 | 只看该作者
不错了,我第一次做也是这种感觉
5
发表于 2011-5-24 11:23 | 只看该作者
不错了,我第一次做也是这种感觉
6
发表于 2011-5-24 20:48 | 只看该作者
5个小时太久了,手术时间太久会增加感染的机会的。
比如脊柱侧弯的矫形手术,打二三十颗钉,经常需要十一二个小时,也因为手术时间过长,所以感染率可以达到差不多20%,当然加强无菌操作是可以降低感染率的。

再说了,做了5个小时,你是否有反复的打钉,如果是的话,那椎体都被你打地千疮百孔了,虽然做出来的X光片好看,但是所打的钉已经是不牢固的了,那内固定的效果自然就大打折扣了。
7
发表于 2011-6-27 13:05 | 只看该作者
现在流行伤椎 椎弓根置钉。
为什么做了5个小时这么久呢? 反复置钉吗?注意钉子的稳定性哦。
用的是什么系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