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4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喉切除后痰多稠,难咯出,喉痒,气喘,拟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1-18 17: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人64岁,一年前佥全喉切除后,喉痒,痰稠难咳出,动有气喘,有慢支炎、喉炎病史,拟用下列药物,望各位赐教是否稳妥?阿奇霉素胶襄十羧甲司坦片十胃复安片,加服鲜竹沥。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1-18 22:48 | 只看该作者
可否考虑加用酮替芬与氨茶碱?个人认为配合雾化治疗效果更好。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1-21 23:10 | 只看该作者
全喉切除后病人一般都同时行气管切开术,这样就失去了鼻腔和口腔的加温加湿作用,因此病人需要增加气道湿化,可以间断通过气管切开套管气管内注入适量生理盐水或用氨溴索等雾化吸入。同时还可应用支气管扩张剂和布**混悬液吸入缓解慢支气喘症状,如合并呼吸道感染可选用敏感抗生素治疗。
4
发表于 2010-11-22 22:43 | 只看该作者
全喉切除后病人一般都同时行气管切开术,这样就失去了鼻腔和口腔的加温加湿作用,因此病人需要增加气道湿化,可以间断通过气管切开套管气管内注入适量生理盐水或用氨溴索等雾化吸入。同时还可应用支气管扩张剂和布**混悬液吸入缓解慢支气喘症状,如合并呼吸道感染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