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求救!患者腹部手术后,伤口愈合欠佳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8-14 10: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处 于一周前做了个输卵管吻合术, 术前患者要求缝合时用可吸收线缝合,术后体温一直不高,病人也述其他不适,术后第2天换药见切口稍红,在消炎药上增加了剂量,第4天换药见切口炎症消失,不红不肿,压之也没有分泌物溢出,隔日患者述伤口左侧不适,换药见切口还是无异常,但稍压之 有血性和淡黄色 分泌物溢出,估计3ML左右,用探针探查范围后 留 一橡皮引流条  引流,请问你们有什么好的方法让伤口愈合吗?关键是这个患者 又感冒了, 吃药 胃肠道反应也重,即使加用胃复安片也不行, 体温 37.1 C   头晕 四肢无力 ,因为输液一周,故今天停药1天  ,个人觉得也没有必要输液了,多换几次要就行了,请问各位仁兄  我现在该注意些什么?   考虑是缝线不吸收  还是脂肪液化,还是消毒不严啊! 都是无菌操作的啊!    请问吃药什么药胃肠道反应小 ,价格便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