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92|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良反应] 这是头孢曲松钠过敏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7-16 17: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日一朋友在电话里告之,她一患者女性,67岁、因尿频在医院查为尿路感染后到她处就诊。血压80/60mmHg,  有心脏病史、脑血管病史。处方用头孢曲松钠2克用100ml生理盐水分别静滴(不知为什么要这么输),未做皮试,滴速60滴/分,第一瓶滴完,第二瓶滴至一半时,病人出现恶心呕吐、头晕、头痛。即拔掉针头,以腺上肾素半支皮下注射,随后按压人中穴5分钟左右。半小时后测血压110/80mmHg,但病人仍头晕、动则呕吐。又以胃复安片10mg口服,1小时后病人动不再呕吐。,症亦此,随后观察5小时,无其他不适,病人回家。请问老师们,她这是头曲过敏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0-7-31 11:23 | 只看该作者
不是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0-8-5 18:56 | 只看该作者
低速太快
4
发表于 2010-8-5 19:08 | 只看该作者
你是说有可能是输液反应?
5
发表于 2010-12-23 09:24 | 只看该作者
应该是过敏反应  只不过比较轻微的
6
发表于 2013-4-30 00:02 | 只看该作者
可能是晕针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