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89|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请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1-6 22: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儿为第一胎第一产,孕足月出生,出生时羊水清,胎盘、胎膜、脐带无异常,阿氏评分均为10分,出生体重3.1Kg,生后予人工喂养2次,吸吮尚可,出生后第二天开始无明显诱因,患儿开始出现拒食、目光迟缓、精神疲倦、**足底时哭声微弱,无发热、尖叫、抽搐,无其他系统相应症状。拒食一天后家人带患儿就诊,收住入院,体查:无前囟稍饱满,张力稍高,四肢肌张力低,余体查无明显异常。入院后3小时出现抽搐一次。当晚我值班,急查指尖血糖1.0mmol/l:入院诊断“1.新生儿脑膜炎 2.新生儿低血糖血症”,低血糖考虑为一天没有吃东西引起。查血常规白细胞2.1万,中性及淋巴细胞正常,血糖1.2mmol/l,CRP正常,第二天做腰穿脑脊液常规及生化结果检查正常,胸片无异常,头颅CT提示:丘脑区见一对称性低密度影。另患儿入院后一直无大便及小便,今天晚上回去终于看到拉了小便,小便颜色像泥浆水样,检查结果未看。另患儿一直是低流量吸氧,停吸氧即出现血氧饱和度下降,伴唇周发绀。本病我们都是考虑是病毒性脑膜炎,但是脑脊液检查结果··还有淋巴细胞都正常。请教战友,大家考虑什么病,应该怎么治疗。目前我们用氨苄西林加菌必治、常规静脉营养已经3天,患儿病情无明显好转,因家属经济问题,目前不同意转院。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1-7 21:51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人回复····晕死1··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1-7 23:39 | 只看该作者
CT见的丘脑低密度阴影是什么?是否与低血糖有关?抽搐是否是由低血糖引起?血糖纠正后抽搐有无再发?

一直无大便,虽然未进食,胎粪总有的吧?如果一直没有,是否有消化道畸形?
4
发表于 2010-11-7 23:49 | 只看该作者
患儿血糖纠正后无抽搐··先大小便正常,现在考鼻饲喂养。患儿目前还是精神、反应差,懒动,对**无哭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