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609|回复: 8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救医学]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9-9 20: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大家一下,近段时间到急诊科学习,发现这样的一个问题,本人也比较困惑,在我学习的这个急诊科诊治的病人,不论年龄有多大,不管是心梗、心衰,或者是血压很高200/110mmHg,等等一些情况,都是用的生理盐水作溶媒,我还真没有见过用糖的,谁能提供些资料说明一下呢,谢谢先啦。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0-9-9 23:05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我一般是根据情况,比如病人缺钠,盐水多一点,还有患者情况,以及用药情况,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0-9-9 23:09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不知原先有没有糖尿病,用糖我个人觉得有时比较冒险,有时加重糖尿病病情。危险。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0-9-11 08:24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我们这也是,除非药物需要用糖溶,否则用盐,另外一些心脏病患者如病史除外糖尿病才用糖。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5
发表于 2010-9-11 09:21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这个情况根据实际灵活掌握的。
6
发表于 2010-9-11 10:21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在急又不清楚病人情况下还是用盐好点吧
7
发表于 2010-9-11 10:28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用糖水用盐水都可以,只要不是酮症酸中毒。
8
发表于 2010-9-11 14:04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不清楚有没有糖尿病,所以先用盐。。除非严重心脏病或必须用糖配的药物。
9
发表于 2010-9-11 14:11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紧急处理时,为避免加重患者出现的应激性高血糖,故选用生理盐水要更安全些
10
发表于 2010-9-11 14:13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为避免加重患者出现的应激性高血糖,最好在未来得及了解其血糖时使用生理盐水要更安全些
11
发表于 2010-9-12 21:22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紧急处理时,选用生理盐水要更安全些
12
发表于 2010-9-13 23:01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重患者出现的应激性高血糖,用生理盐水要更安全些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3
发表于 2010-9-14 14:52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学到很多知识
14
发表于 2010-9-14 20:39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还是盐水安全些,没必要非要用糖
15
发表于 2010-9-17 17:51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不知情的 情况下首选盐,另就是根据病史  了
16
发表于 2010-9-20 11:04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急性应急也可以使血糖升高,所以用盐水比较稳妥!
17
发表于 2010-9-23 22:41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盐更接近生理,糖分子大,会与一些药结合。特殊的糖尿病用盐,脑血管意外、心衰少用盐!
18
发表于 2010-9-24 10:55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一般急诊病人,我们先问有没有糖尿病,若没有,用糖,否则用盐。
19
发表于 2010-9-24 12:16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急诊病人来了开放通道的话,一般使用生理盐水
20
发表于 2010-9-24 15:48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急诊病人可能会应激性高血糖以及来得太急未排除糖尿病,就算来时随机血糖正常,也未排队空腹血糖高或餐后2小时血糖高值。
21
发表于 2010-9-24 16:54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当然用盐了,血糖不是每人都测得,就有病人故意隐瞒病史,医生错用糖开静脉,吃官司的,用盐一定没错!!!!
22
发表于 2010-9-24 19:28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急诊病人还是用盐水安全一些,急检血糖之后,再根据情况决定用糖还是用盐.
23
发表于 2010-9-25 14:07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还是用盐水安全些,心脏不好的病人一般液体输的都比较慢用盐也行,等确定血糖不高再用糖水就可以了
24
发表于 2010-9-25 21:01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就目前医疗环境来说,用盐安全,可少带来很多麻烦!!!
25
发表于 2010-10-12 20:34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在不了解患者既往病史的情况下,先用盐水比较安全。
26
发表于 2010-10-19 21:00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一般情况下还是用盐水,
27
发表于 2010-10-20 13:23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年级大一般先用盐
28
发表于 2010-10-27 02:18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这事求稳自保呀小弟。你工作久了自然会领悟的了。
29
发表于 2010-10-27 15:26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根据微量血糖也不一定能够准确呀,还是盐安全些!
30
发表于 2010-10-28 20:07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用盐水安全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