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裕裕裕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救医学]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2-9-6 20:37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按说明书用最好,胺碘酮,去甲肾上腺素,西地兰,甘露醇一定要用5糖稀释的。
62
发表于 2012-9-6 21:08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用盐安全,一般情况下还是用盐水
63
发表于 2012-9-6 21:45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用生理盐水安全
64
发表于 2012-9-6 23:11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那得看实际情况了,因为糖没有张力,加上不清楚是否有糖尿病,所以先用盐相对安全些。
65
发表于 2012-9-7 16:06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除非药品明确用糖做溶媒,其他情况用盐吧,糖会加重脑血管意外时的无氧酵解。另外,糖尿病昏迷时未能得到血糖值前我们一般按低血糖昏迷处理。
66
发表于 2012-9-7 17:05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病情不明了时宜用生理盐水
67
发表于 2012-10-3 15:07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依据血糖值的速度决定,2瓶水准备,指尖血糖1分钟,然后糖盐即明;等化验室的挂糖盐吧,毕竟低血糖是要死人的。其他的还能纠正。
话说:我通常要求开双通道,剩的挂林格、胶体。
68
发表于 2012-10-3 17:53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这用盐水还是比较安全的,用糖还是相对来说冒一定的风险,建议楼主还是用盐水吧。
69
发表于 2013-9-21 22:16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恩!!!这个很有用啊!!!........................................
70
发表于 2013-9-22 06:35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刚接诊病人时先选用盐水。急查血糖及其它相关检查后再根据情况选用盐水糖水。
71
发表于 2013-9-24 22:01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临床上,一般也用盐水,很少用糖的
72
发表于 2013-9-24 23:01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我们一般用盐
73
发表于 2013-9-25 00:00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回复 1# 裕裕裕
74
发表于 2013-9-25 11:31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1.急危重症患者易出现应激性血糖升高。2患者既往病史不详,如有糖尿病就容易惹麻烦3盐水好用些
75
发表于 2013-9-25 12:45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急诊病人还是用盐水安全一些,急检血糖之后,再根据情况决定用糖还是用盐.  这样比较安全
76
发表于 2013-9-25 15:28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对于急重症来说,第一瓶用盐水绝对没错!不过低血糖症除外!不要钻牛角尖呀
乒****0 该用户已被删除
77
发表于 2013-9-29 00:0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78
发表于 2013-9-30 00:25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还是盐安全些
1、心衰的少用盐 盐多了 增加前负荷量(即容量负荷)
2、糖尿病的用盐
3、脑血管意外并脑水肿的用盐 单用糖会加重水肿
4、许多药物比如脂溶的一般用盐
79
发表于 2013-10-10 22:06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我们一般会先查手指血糖,如果没有糖尿病史,根据病情选择性的用盐或用糖,紧急情况下用盐多些,就算是高血压心脏病什么的,短时间内少量用盐控制输液速度也比较安全,总比糖尿病用糖惹的麻烦少些
80
发表于 2013-10-14 22:26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电解质紊乱
81
发表于 2013-10-14 23:56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回复 1# 裕裕裕


    如果是个低血糖休克的也用生理盐水哇???
82
发表于 2013-10-18 11:22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这个首选应该是盐水,糖水代谢快、相当于低渗透压液体,第一会加重水肿,第二为重病人多半合并毛细血管渗漏、会加重肺水肿甚至呼吸衰竭。盐水相对安全、对于血压偏高患者根据病情,其实你也不一定马上输液也行。
83
发表于 2013-10-18 13:56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常规是用盐水的,因为好多人已经有糖尿病多年,但自己并不知道,如果用糖做溶媒的话,容易出现一些不必要的**的,希望能帮到你。
84
发表于 2013-10-19 15:57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如果有社区保健联网 明确患者病史 就可用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