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裕裕裕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急救医学]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0-10-28 20:54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紧急处理时,选用生理盐水要更安全些
32
发表于 2010-11-2 22:36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在急又不清楚病人情况下还是用盐好点吧
33
发表于 2010-12-22 17:54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但是我们这很多都是用糖啊,除非有酸碱失衡的倾向
34
发表于 2010-12-23 16:29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个人感觉用盐水比糖水好点~~!!
35
发表于 2010-12-23 22:03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学习了谢谢。
36
发表于 2011-2-4 20:45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不知情的 情况下首选盐
37
发表于 2011-2-6 14:50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依具体情况而定
38
发表于 2011-2-6 19:41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在没有血糖报告的情况下,用糖风险比较大。
39
发表于 2011-2-6 22:05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个人认为还是支持盐水,一个危重病人尽管血压不低,扩容本身没有错,除非药物特殊要求.另外现在医患关系那么紧张一不留神就来医疗**了,如果她本来为糖尿病,或者你后来测血糖高的话,用了糖就变成鸡脚了,无诊有没理,等时都烦麻,各们见仁见智吧.
40
发表于 2011-2-8 07:53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对,安全第一,特别是脑血管意外情况下,大脑处于缺氧状态,补糖水后,脑细胞在缺氧下会增加糖酵解,使乳酸增加
41
发表于 2011-2-8 20:04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一般先用0.9%氯化钠注射液,好多书上认为,在意识障碍的情况下,静点葡萄糖会加重酸中毒的,
42
发表于 2011-2-8 22:33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除非有心衰,一般用盐水,
43
发表于 2011-3-22 15:47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在不清楚病人情况下,我一般用盐水
44
发表于 2011-3-23 18:08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选用生理盐水要更安全些
45
发表于 2011-3-24 01:13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用盐水,除非有足够证据说该患者没有高血糖存在,否则……
46
发表于 2011-3-24 22:48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回复 1# 裕裕裕


    用盐水比较安全
47
发表于 2011-4-11 09:12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48
发表于 2011-4-11 18:57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现在糖尿病那么多情愿用盐水也不用糖
49
发表于 2011-4-13 00:01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我们大部分用盐
50
发表于 2011-4-22 23:05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谢谢学知识了
51
发表于 2011-4-23 10:54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我是在没有强调用糖配伍的情况下首选用盐,省得去考虑是否有糖尿病的可能。
52
发表于 2011-4-23 16:43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回复 1# 裕裕裕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过不知病人的基础病时或分析结果没出来时,一般先用盐。
53
发表于 2011-5-1 19:39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糖的渗透性太强,在抢救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最好用生理盐水比较好吧
54
发表于 2011-5-2 09:23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用盐水安全啊,以为很多急诊来的病人的整体反应来说就是处于应急的状态下,很多血糖也会偏高,呵呵,我一直都是用盐水,要么就林格液,除非是查出是低血糖。
55
发表于 2011-5-2 11:01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不了解病史的情况下,输盐安全。
56
发表于 2011-5-2 18:15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还是用盐水安全些,心脏不好的病人一般液体输的都比较慢用盐也行,等确定血糖不高再用糖水就可以了
57
发表于 2011-5-4 20:48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用生理盐水
58
发表于 2011-5-18 10:40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回复 1# 裕裕裕


    不知道患者有没有糖尿病,所以在第一瓶开通静脉通道时,建议用盐水。
59
发表于 2011-5-18 15:57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首先紧急情况下,先用盐水建立静脉通道,再者看患者生命体征情况改用:
1.MBS高的继续使用盐水
2.心衰、Bp高但MBS正常时候改用低糖水;
60
发表于 2011-5-18 18:56 | 只看该作者

处理急诊病人时用生理盐水还是葡萄糖作为溶媒

本帖最后由 找不着西 于 2011-5-18 18:59 编辑

我的理解:高血压心衰急性期的病人,不管有没有糖尿病,只要没处于酮症酸中毒、高深性昏迷状态,就要尽量用糖,觉得不放心可以和胰岛素一起点。救命是最重要的。糖尿病病人在紧急情况下用糖没什么可奇怪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