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79|回复: 2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宫外孕误诊 功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5-2 21: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 ,女 34岁,因“**不规则流血20天,腹部坠胀1天 ”于 2008年11月12日 就诊,经检查妇查:外阴已婚式,**畅,内见少许血液,宫颈肥大,见纳囊,子宫及双附件区未扪及确切异常,
B超提示:左肾结石,右附件囊肿,子宫后方少许积液,宫内节育环。
诊断为:1.月经不调 2.左肾结石 3.宫颈炎,予益母草胶囊调经对症治疗。 
11月18日 天后复诊诉**仍有流血,量少,予分段诊刮, 
11月20日 天后患者家属回院来结果来看:1.(宫颈)宫颈管息肉伴鳞化 2.(宫腔、宫底)宫内膜腺体有分泌,间质疏松水肿,可见部分中性白细胞,符合月经期改变。
患者于 11月13日 因“下腹胀痛加重”就诊于外院,妇查:宫颈举痛及摆痛明显,行后穹隆穿刺抽出不凝血,尿HCG阳性,立即行剖腹探查术。
术中见腹腔积血300ml左输卵管壶腹部膨大3× 2cm ,伞端血块6× 5cm ,行左侧输卵管部分切除术,术后病检:(输卵管)送检组织见胎盘组织。患者住院7天后痊愈出院。
2# 沙发
发表于 2010-5-2 22:12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误诊 功血

本帖最后由 天使走过人间 于 2010-5-2 22:46 编辑

诊断:.一,**流血查因:
         1.带器出血
         2.子宫内膜病变
         3.宫外孕待删?
      二,慢性宫颈炎
诊断依据:1.**不规则流血20天,腹部坠胀1天”
          2.**畅,内见少许血液,宫颈肥大,见纳囊
          3.左肾结石,右附件囊肿,子宫后方少许积液,宫内节育环。
处理:1.查血HCG排除与妊娠有关的疾病,
      2.行取环术加诊刮术明确诊断及治疗的作用。
      3.对症支持治疗
凡是有不规则**流血的病人首先做个尿HCG排除妊娠吧,钱不多病人能接受的。这样就不会误诊了。当然最好是做血HCG。
3# 板凳
发表于 2010-5-5 20:34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误诊 功血

"凡是有不规则**流血的病人首先做个尿HCG排除妊娠吧,钱不多病人能接受的。这样就不会误诊了。当然最好是做血HCG。"
  楼上的这句话我非常支持!!!
4
发表于 2010-6-3 15:20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误诊 功血

支持楼上
5
发表于 2010-6-3 23:11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误诊 功血

楼上说的没错,平时遇到有出血的病人诊断不太明确有疑问的不妨查个尿HCG又快有省钱
6
发表于 2010-6-4 11:01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误诊 功血

HCG不准咋办
7
发表于 2010-6-4 11:12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误诊 功血

这个诊断就有问题,首先就应该想到是“异位妊娠”,怎么第一诊断会是“月经不调”?
8
发表于 2010-6-4 15:03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误诊 功血

应该先查HCG,在说功血是排他性诊断,不检查怎能下诊断!!!
9
发表于 2010-6-4 15:13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误诊 功血

B超对宫外孕看不出来吗 ?也许临床上太依赖与B超这些辅助检查了  ,还是按就诊步骤一步一步来好
10
发表于 2010-6-4 16:34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误诊 功血

回复 1# freesnow
你的病历时间记录的顺序不对啊,没法回答,没停经史的宫外孕很多,但你对生育期妇女有不规则**出血应首先排除妊娠相关疾病
11
发表于 2010-6-4 19:35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误诊 功血

主要是受避孕环的误导,任何**流血查因的,首要排除妊娠,哪怕是结扎,上环的,抽个血啪啪就出来了,不是的那更好。
12
发表于 2010-6-5 15:56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误诊 功血

我们破医院   只有  周五才出血  hcg结果  烦人
13
发表于 2010-6-5 22:50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误诊 功血

楼主病例列举混乱,看不明白,末次月经都没写。但是**流血病人,尿HCG我是必查的。另还有疑问:都有胎盘组织了,那么大个包块,血HCG肯定很高,为何B超还看不出来?
14
发表于 2010-6-6 13:06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误诊 功血

回复 12# freesnow


    哈哈,Me too,我们是周一和周四,急诊的除外,没办法,我们都加急。
15
发表于 2010-6-11 17:03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误诊 功血

我们一宫外孕患者,停经36天,下腹痛3天入院。当时彩超右附件区一约2.5*2.0cm包快,予以保守治疗后3天,复查彩超考虑宫内孕,宫内见一约1.0*0.6cm的液性暗区,附件区未见包块。继续治疗后一天,突觉下腹痛加重。彩超示附件区见不均质回声。立即剖腹探查是输卵管妊娠破裂。这活没法干了
16
发表于 2010-6-11 17:12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误诊 功血

这个病历有点乱
17
发表于 2010-6-11 17:13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误诊 功血

这个病历有点乱
18
发表于 2010-6-11 18:50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误诊 功血

育龄期妇女,虽然带环,但**不规则流血伴腹胀,最好多考虑跟妊娠这块,现带环受孕的很多,要慎重啊!
19
发表于 2010-6-11 23:12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误诊 功血

验尿HCG简单快,最好是晨尿。或是血HCG,要问月经。
20
发表于 2010-6-22 13:06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误诊 功血

以前有一个患者未婚**流血,尿检阴,超声也没支持宫外孕,自己说三个月没性接触,差闷好几天还是宫外孕流产型,所以血hcg挺主要!
21
发表于 2010-6-22 17:39 | 只看该作者

宫外孕误诊 功血

我们破医院   只有  周五才出血  hcg结果  烦人
freesnow 发表于 2010-6-5 15:56



    我倒,不会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