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9468|回复: 3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5-1 16: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3日做的一例手术,患者女43岁,便后**肿物脱出2年,间歇出血。截石位见环状混合痔1,3,5,7,11点痔核明显。骶麻下行外剥内扎术,做1,3,5,7,11,点混合痔外剥内扎,术必长效局麻药封闭。术后前两天换药未发现异常,第四天(27日)发现分泌物增加,换药时见12点,9点,11点处皮瓣坏死。6至12点皮缘肿胀。如图:  嘱病人每日换药,红光照射,中药熏洗,输液消炎。
今天换药除了分泌物减少伤口未见明显变化。因经济原因病人不愿输液。请教:1,如何留置皮瓣不易坏死?2,内痔结扎时注意什么?3,后期如何处理?
术前未觉得病人有什么特殊故未留照片。
第一次传图片,昨天没传上今天补上了。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3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10-5-1 16:57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出现皮瓣坏死是不是因为所留皮桥过于狭窄或术后注射长效局麻药导致?
可以停输液、红光照射及中药熏洗,改为口服消炎药及温盐水坐浴。换药不必每日换,可以改为隔日,以减少对肉芽组织的**。
等着你的手术照片!
3# 板凳
发表于 2010-5-1 18:03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根据楼主的描述,应该是一个环状痔的患者。这样的患者应该先进行硬化剂注射,再行外剥内扎。
一般留皮桥都是在两个痔核凹陷处,皮桥宽度不能小于0.3cm。照片没传上?
4
发表于 2010-5-1 18:23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请问你的长效麻药是不是里面有副肾?是副肾的事,副肾禁用于皮下的。
5
发表于 2010-5-1 18:27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照片?
6
发表于 2010-5-2 06:38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楼主,是皮桥坏死或是皮瓣坏死?
7
发表于 2010-5-2 09:16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部位血运丰富,没见过有皮肤坏死的,多从用药,手术操作方面找原因。
现在的处理应该应用活血化瘀之类中药坐浴,换药可以应用烧伤膏,或者应用生肌散,输液抗炎不是必要的。
8
发表于 2010-5-2 12:09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回复 4# whw900990


    长效麻醉剂为甲蓝,没有用副肾
9
发表于 2010-5-2 12:57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请问楼主手术到底是如何做的,最好说详细些,术中留了几处皮桥?现在可以看到几处皮桥还在?从图片看3点到11点没见到一处肛管皮肤。
10
发表于 2010-5-2 13:40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本帖最后由 tcs100 于 2010-5-2 14:19 编辑
请问楼主手术到底是如何做的,最好说详细些,术中留了几处皮桥?现在可以看到几处皮桥还在?从图片看3点到1 ...
碧海-蓝天 发表于 2010-5-2 12:57

在骶麻行外剥内扎术,1、5、11点痔核较大,其余的较小一些,可能是留的皮桥太小了。图中2、4点是留存的皮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1
发表于 2010-5-2 14:39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皮桥太少
12
发表于 2010-5-2 14:48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建议中药活血化於坐浴后外用京万红膏。
13
发表于 2010-5-2 14:49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建议中药活血化於坐浴后外用京万红膏。
14
发表于 2010-5-2 14:53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本帖最后由 碧海-蓝天 于 2010-5-2 15:06 编辑

这些范围没有皮桥吗?另外排便状况怎么样?是否有困难?以及疼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5
发表于 2010-5-2 15:18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几乎就见不到皮桥,如果**不紧,排便很顺利,有可能长好,长好之后有可能要**狭窄的;如果现在排便很困难,就说明**已经狭窄了。
16
发表于 2010-5-3 10:46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前几天也遇到一例和楼主差不多的。女性,50岁。院外局麻下行混合痔外剥内扎术,术后10天**仍胀痛难忍。美辛唑酮红古豆醇酯栓1粒塞肛,常规肛肠换药,第二天换药时自述疼痛明显减轻,排便比较顺利。先上2张近期照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17
发表于 2010-5-3 12:18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本帖最后由 shucaihua 于 2010-5-3 12:23 编辑

小痔疮 大智慧

我一直认为不太好做的痔疮,比做一台肠道肿瘤手术还难.

很多人还一直认为痔疮是小手术, 这些都是外行.如果痔疮长在嘴唇边,我想可能没有几个人能认为是小手术了吧.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18
发表于 2010-5-3 12:26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皮桥留少了,一般每处皮桥宽度要0.5cm以上,最少0.2cm,引流也不够通畅,恢复起来比较麻烦,如果患者是瘢痕体质就更麻烦!
19
发表于 2010-5-3 14:02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的确非常失败啊,现在开始天天塞捻子扩肛吧,虽然现在是痛苦点,但若**狭窄了病人会恨死你的,局部抗炎吧,输液我看就免了
20
发表于 2010-5-3 15:14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学到很多谢谢你
21
发表于 2010-5-3 15:54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少剪皮肤,宁愿留点痔下来
22
发表于 2010-5-3 18:23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不太好看啊。PPH的好多了
23
发表于 2010-5-3 20:24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学习了,予综合治疗吧(中药坐浴、微波治疗、中药膏换药、中药活血化瘀等),若术中有做扩肛会好些
24
发表于 2010-5-3 21:53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环痔病人主要是考虑如何留皮桥,皮桥留的太窄了容易断裂。
25
发表于 2010-5-3 22:09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肛管皮肤切除过多,皮肤留有皮桥,但肛管留的皮桥太少。现在只能慢慢换药,同时注意扩肛,防止**狭窄。
26
发表于 2010-5-3 22:30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17#
说的太经典了,佩服
27
发表于 2010-5-4 10:18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谢谢各位的批评、指点和帮助。病人现在大便通畅,只是大便和换药时疼痛厉害,平时没什么大碍。
细细回想了一下,就像25楼说的可能是术中肛管处的皮桥留得太少了,另外6、9点处留下的皮桥肿的厉害,于是把皮桥下面的血管清理了一下。
请问各位老师对于术中皮肤处和肛管处皮桥肿胀是如何处理的?或者如何留皮桥不会肿呢?
谢谢了!
28
发表于 2010-5-4 17:28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首先需要清楚水肿是怎么造成的,然后才能在避免水肿发生。
29
发表于 2010-5-4 17:30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我感觉做的点太多了。外切又少了
30
发表于 2010-5-4 19:12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失败的一例手术

所看图片都是皮桥太少了,几乎没留皮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