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8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头颈外科] 请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4-14 20: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位六、七十岁的婆婆,额部外伤后一直自己用烟丝压迫止血,第8、9天突然有大量的血液流出。被家人送附近社区卫生站就诊。我接诊,我小心清赶紧烟丝后,见一约1.0cm的伤口,有一个会跳动的血肿,考虑是动脉血管,用止血钳钳夹止血,夹不到具体的血管,血一直涌出,我被迫用缝针作缝合,进针的深度稍深点,打结之后血就停止留了。我有以下问题要请教:
1、我这样做正确吗?外伤后的伤口已经9天,本来不应该再行缝合了,但血管里的血是涌出的,量比较多,用纱块压迫止血不行,被迫缝针止血。
2、如果伤口比较久了,再行缝合也要剪掉原来伤口边缘的皮肤,重新做一个新鲜的伤口。但我那时没有机会修剪皮肤,因为血一直涌出,一手压迫止血,一手缝针。这样缝合的伤口能行吗?
3、如果这样的情况出现在你们面前,你们怎样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10-4-14 20:58 | 只看该作者
应急处理是对的
当然要是能再细致一点,缝扎血管最好,但是估计出血猛的话,操作有难度,一定要加压包扎
3# 板凳
发表于 2010-4-14 21:01 | 只看该作者
要是能在手术室操作最好,有吸引器,有电凝,建议带个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4: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