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752|回复: 6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与解答] 尖锐湿疣在4次光动力后继续复发,尿道深处只有用止血钳搬开可见疣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5-27 0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原来在天涯开过帖子,现在还是简单做下自我介绍。

===============================分割线====================================
2012年年底大学毕业,刚参加工作不久就发现感染hpv尖锐湿疣),至于感染原因,我不想做任何解释和掩饰,就是因为自己狂妄,放纵。有个女生认识不久就发生了无套性行为。最开始时包皮外面,治疗2-3个月后好转,现在基本没有复发。

麻烦出现在2013年中旬,发现尿道口长了个菜花,吓坏了,到医院激光。
一个月后复查,长更深。继续激光,期间吃了各种匹多莫德,伐昔洛韦等药物。
一个月后检查,长更深,而且很多,没办法。做了尿道口切开手术,把里面可视范围下的大大小小疣体清除赶紧。出了血。。。真的痛苦,痛不欲生。并且坚持注射了胸腺五肽20针。。。由于激光次数过多,可能有炎症,导致前列腺部分现在会有偶尔阵痛。

-------------------------------分割线------------------------------------

背景介绍完了,说下现在的情况,最近实在受不了激光的痛苦和血腥,就跑去做了4次光动力,大概一个多月的时间做完。每次医生都是用棉条塞进尿道,然后用针管将ALA药物稀释后注射到棉条上,按医生的说法,药物是可以通过棉条到达病变部位。
上药3小时候后,用红光光纤**尿道照射。在这一个月的时光内,心情是很愉悦的,因为一直没复发。我以为也就是要好了的迹象。

期间一直在吃一名皮肤科资深教授的中药1个半月。很苦。我也查了有很多文献记载了中西医结合治疗本病比较好。。。吃药期间觉得自己肯定这一次要好了。。。

结果前几天再一次去医院复查,医生做了粘膜麻醉后,用止血钳搬开尿道,发现又有一个凸起的JJ,2个医生分别看后,觉得是复发,本来想用激光直接点掉,没想到手术医生说:“你原来的瘢痕还是有点硬,现在这个部位比较深,看得到,但是拉不出来,不方便激光,建议3周后再来看。。。

------------------------------再一次分割---------------------------------
此刻我的心情真的是无法形容,这场病到底要折磨我多久?
有医生说尿道深处可能会有感染,才会导致尿道前端不断复发。。。

我现在想向各位朋友求助几个问题:

1、激光我真的受不了了,每次都见血,这个病到底中药能否治疗?我坚持吃了1个多月中药+光动力三次,为什么还是20天就长了???

2、尿道里面除了物理治疗,可否还有其他可行的药物进行,整个四川云南地区的医生我都看过,没有一个建议我用咪喹莫特和5FU到尿道里面。。。

3、我最近会**有阵痛感觉,就是小DD根部长毛的那一圈,疼痛感觉并没有到小腹。是否是病毒已经感染到输尿管。皮肤科的医生都不建议我用膀胱镜检查,因为会更加损伤尿道,并且把病毒感染到深处,但是我会**疼痛,万一深处真的有病源怎么办?

4、现在尿道腹侧又有一个小的凸起,我是应该等3周后去做激光,还是应该继续光动力?或者更好的办法?请大家建议。感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4-5-27 03:47 | 只看该作者
再不治愈可能会癌变!
3# 板凳
发表于 2014-5-27 08:00 | 只看该作者
对于尖锐湿疣的治疗,分两个方面去做:1、去疣体;2、防复发。对于尿道内疣体,激光与光动力是去除疣体的好方法,而药物是不主张在尿道内使用的(去疣不彻底,容易导致粘膜破坏加重疣体扩散),但对于疣体去除后防复发的治疗,方法叉很讲究了。
4
发表于 2014-5-27 14:00 | 只看该作者
smdt003 发表于 2014-5-27 08:00
对于尖锐湿疣的治疗,分两个方面去做:1、去疣体;2、防复发。对于尿道内疣体,激光与光动力是去除疣体的好 ...

请问尿道内 应该如何防止复发,尿道内 医生 不主张用任何药物。。。。。
5
发表于 2014-5-27 21:15 | 只看该作者
火星小白菜** 发表于 2014-5-27 14:00
请问尿道内 应该如何防止复发,尿道内 医生 不主张用任何药物。。。。。

如果让我治疗,在去除疣体后首选是中药治疗。
6
发表于 2014-5-27 22:01 | 只看该作者
smdt003 发表于 2014-5-27 21:15
如果让我治疗,在去除疣体后首选是中药治疗。

我把我上周 刚去老中医那调整的方子 写出来,希望各位医师能给些建议。。。我已经在老中医那坚持吃中药有一个半月了。。。

====================================分割线=======================================
苍术 6   黄柏15  薏苡仁30  红芪40  防风6  炒白术8  太子参30  蜘蛛香6  黄连8  煅瓦楞子20  马齿苋20  野菊花15  土茯苓30  炒栀子15  牡丹皮10  川射干10  九节茶20  螃蜞草30 葎草20  七叶参30  甘草6




以上是最近一次的方子调整后的药方。。。。。。今天去医院检查 发现深处 还是有一个小的凸起。由于位置较深,而且原来的瘢痕较硬。。。激光不好操作,医生建议3周后再去激光。。。请问各位的意见。。。感谢
7
发表于 2014-5-28 07:41 | 只看该作者
上方为健脾去湿之方,由于没你的四诊资料,所以不好评判方药。对于激光治疗,个人认为于尿道内要掌握好深度,不然出现疤痕就不好了。
8
发表于 2014-5-28 23:22 | 只看该作者
smdt003 发表于 2014-5-28 07:41
上方为健脾去湿之方,由于没你的四诊资料,所以不好评判方药。对于激光治疗,个人认为于尿道内要掌握好深度 ...

我光动力3次后还是复发,而且最近尿道有点发炎。。。。哎。。。我想最后一步肯定只有 去泌尿科 做尿道镜电切了
9
发表于 2014-5-29 07:49 | 只看该作者
不管是什么镜,电切还是激光,都是外治的一种方法,仅能把疣体去除,复发率达70%左右,要根治,还是内治为主。
10
发表于 2014-5-29 10:10 | 只看该作者
切除包皮保持干燥。
11
发表于 2014-5-29 20:53 | 只看该作者
smdt003 发表于 2014-5-29 07:49
不管是什么镜,电切还是激光,都是外治的一种方法,仅能把疣体去除,复发率达70%左右,要根治,还是内治为 ...

我最近一直 在吃中药,希望能有好处,我哥也是医生,今天我给他说了,他叫我打干扰素 或者聚肌胞。可行么?
12
发表于 2014-5-29 20:54 | 只看该作者
Zouweigang168 发表于 2014-5-29 10:10
切除包皮保持干燥。

早都切除了,包皮外基本可以控制复发了,现在就是尿道内 很难受。。。
13
发表于 2014-5-29 22:42 | 只看该作者
干扰素 或者聚肌胞有一定作用,但个人认为,还不是最好的方法,而包皮切除,更是不靠谱的治疗方法,具体方向我上在也说了,不必多言。
14
发表于 2014-5-29 23:04 | 只看该作者
smdt003 发表于 2014-5-28 07:41
上方为健脾去湿之方,由于没你的四诊资料,所以不好评判方药。对于激光治疗,个人认为于尿道内要掌握好深度 ...

支持老兄的意见,我个人的感觉,那个中药方子不对。
15
发表于 2014-5-30 00:02 | 只看该作者
smdt003 发表于 2014-5-29 22:42
干扰素 或者聚肌胞有一定作用,但个人认为,还不是最好的方法,而包皮切除,更是不靠谱的治疗方法,具体方 ...

我今天做完光动力,刚才在卫生间尿都拉不出来,好痛,感觉尿道里面整个都溃烂了。。。我一个强壮的男人,在厕所蹲着哇哇大哭了。我现在只要一点尿出来整个尿道就剧痛。。。。。。求求你能不能给我点指点,我具体的中药应该用一些什么药方?中药可以让尿道内的疣体自行清除么?您有过医疗此病的先例吗?求求您救救我。。。。。。
16
发表于 2014-5-30 00:02 | 只看该作者
枇杷露叔叔 发表于 2014-5-29 23:04
支持老兄的意见,我个人的感觉,那个中药方子不对。

我今天做完光动力,刚才在卫生间尿都拉不出来,好痛,感觉尿道里面整个都溃烂了。。。我一个强壮的男人,在厕所蹲着哇哇大哭了。我现在只要一点尿出来整个尿道就剧痛。。。。。。求求你能不能给我点指点,我具体的中药应该用一些什么药方?中药可以让尿道内的疣体自行清除么?您有过医疗此病的先例吗?求求您救救我。。。。。。
18
发表于 2014-5-30 13:39 | 只看该作者
smdt003 发表于 2014-5-30 00:06
无语!!!悲哀!!!

医生您好 ,能否 加你QQ 我们聊一下呢 感谢您
19
发表于 2014-5-30 14:00 | 只看该作者
枇杷露叔叔 发表于 2014-5-29 23:04
支持老兄的意见,我个人的感觉,那个中药方子不对。

艾儒棣 教授 第一次给我开的方子 我也发出来给大家看看。。。。大概是2个月前

苍术:6 黄柏:15 薏苡仁:30 川牛膝:10 红芪:40 防风:6 白术:8 太子参:30 蜘蛛香:6 一口钟:15 黄连:8 煅瓦楞子:20 板蓝根:30 贯众:20 天葵子:10 皂角刺:30 猫爪草:10 葎草:20 螃蜞草:20 七叶参:30 甘草:6
20
发表于 2014-5-30 23:14 | 只看该作者
火星小白菜** 发表于 2014-5-30 00:02
我今天做完光动力,刚才在卫生间尿都拉不出来,好痛,感觉尿道里面整个都溃烂了。。。我一个强壮的男人, ...

兄弟,我最在行的是内科、外科、儿科,对于皮肤科、五官科,尤其是性病方面的中药,我是不在行的。不过,我提供一个方子,不知道有没有效果:金钱草60克,土茯苓120克,茯苓30克,白术15克,桂枝15克,小蓟30克。此为一剂量,每日一剂,砂锅煎药,先用水2000毫升浸泡药物半小时后中小火煎成药水约600毫升,然后分三次口服。希望能够对你有用。
21
发表于 2014-5-31 01:27 | 只看该作者
枇杷露叔叔 发表于 2014-5-30 23:14
兄弟,我最在行的是内科、外科、儿科,对于皮肤科、五官科,尤其是性病方面的中药,我是不在行的。不过, ...

感谢 您的方子,这个方子 有治愈案例吗?主要是防复发 还是让疣体掉落?需要外洗么
22
发表于 2014-5-31 21:40 | 只看该作者
火星小白菜** 发表于 2014-5-31 01:27
感谢 您的方子,这个方子 有治愈案例吗?主要是防复发 还是让疣体掉落?需要外洗么

这个我不是很清楚,反正我是从我的资料堆了找的。没有外洗方子。
23
发表于 2014-5-31 23:06 | 只看该作者
枇杷露叔叔 发表于 2014-5-31 21:40
这个我不是很清楚,反正我是从我的资料堆了找的。没有外洗方子。

这个资料记载有自愈案例么???好的 我先借您的方子 试试
24
发表于 2014-6-1 12:44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还是用中药治疗比较好。
25
发表于 2014-6-1 13:18 | 只看该作者
荆文俊 发表于 2014-6-1 12:44
我觉得还是用中药治疗比较好。

您好,我查看了很多中医论文 和书籍,大部分治疗此病的中药方法 都是外洗,或者鸦胆子腐蚀。内服治愈案例很少
26
发表于 2014-6-1 13:37 | 只看该作者
火星小白菜** 发表于 2014-6-1 13:18
您好,我查看了很多中医论文 和书籍,大部分治疗此病的中药方法 都是外洗,或者鸦胆子腐蚀。内服治愈案例 ...

对了 医师  我还有个问题咨询您,我需要忌口 什么的吗?
27
发表于 2014-6-1 18:19 | 只看该作者
中医认为湿热下注皮肤黏膜,蕴久成毒而导致尖锐湿疣。中医治疗大多数是清热解毒,养血活血。
28
发表于 2014-6-1 23:37 | 只看该作者
荆文俊 发表于 2014-6-1 18:19
中医认为湿热下注皮肤黏膜,蕴久成毒而导致尖锐湿疣。中医治疗大多数是清热解毒,养血活血。

您有治疗过 通过单纯内服中药  尿道内疣体自行脱落的先例么?
29
发表于 2014-6-3 17:51 | 只看该作者
火星小白菜** 发表于 2014-6-1 23:37
您有治疗过 通过单纯内服中药  尿道内疣体自行脱落的先例么?

中医治疗疣体是可以自行脱落掉的,但是治疗比较慢。
30
发表于 2014-6-7 09:35 | 只看该作者
祝你早日康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