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287|回复: 7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3-21 17: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李建涛 于 2010-3-21 18:32 编辑


一产妇 9个月了       (  乙肝大三阳    病毒DNA  3*107    拷贝/毫升    肝功转氨酶正常   肝脏超声正常)
请教各位同仁能否进行母乳喂养 (拟行产后新生儿12小时及一个月分别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乙肝疫苗)
(曾请教过当地相关同仁说意见自己拿)
2# 沙发
发表于 2010-3-21 18:28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孕妇HBV—DNA(+),还是不吃吧。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0-3-21 18:39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最好不吃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10-3-21 19:04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建议不要吃,如果你建议她可以吃的话,以后孩子查出是乙肝患者,患方还是会认为是你的指导有问题,即使是本身就是宫内传播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但家属认为就可以排除了。你是有话说不清楚,保护自己,把这个决定权交给患方吧,但要把其中的利弊要告诉她。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5
发表于 2010-3-21 20:23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大三阳最好不喂奶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10-3-21 21:02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不吃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7
发表于 2010-3-21 21:14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一般认为母血HBSAG\HBEAG\抗-HBC三项阳性及后两项阳性孕妇均不宜哺乳,乳汁HBV-DNA阳性者不宜哺乳,目前主张只要新生儿接受免疫,仅HBSAG阳性母亲可为婴儿哺乳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8
发表于 2010-3-21 21:20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最好不喂奶,给人工喂养。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9
发表于 2010-3-21 21:20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大三阳不主张母乳喂养,向家属告知,由她们自己决定好啦!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0
发表于 2010-3-21 21:30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大三阳一般不主张母乳喂养,建议查母乳:HBV-DNA阳性禁止哺乳,阴性可以哺乳。不管以后婴儿是否感染,可排除母乳传播问题。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1
发表于 2010-3-21 21:52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不主张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12
发表于 2010-3-21 22:23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产妇怀孕期间有无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
13
发表于 2010-3-21 23:08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不喂最好
14
发表于 2010-3-21 23:42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HBsAg阳性/HBeAg阳性/HBV-DNA阳性,不主张母乳喂养。
15
发表于 2010-3-22 08:19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不主张吃
16
发表于 2010-3-22 10:31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九个月了,最好不喂
17
发表于 2010-3-22 19:53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不能喂哦
18
发表于 2010-3-23 13:13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大三阳已不吃奶为仪,如果脐带血新生儿也是乙肝携带那就无所谓了,书上说只有奥抗阳性的可以吃奶。
19
发表于 2010-3-24 10:49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还是不要喂的好
20
发表于 2010-3-24 11:11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大三阳最好不喂奶,正好是有较强的传染期。
21
发表于 2010-3-24 12:53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不能喂奶,还是人工喂养
22
发表于 2010-3-30 12:46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不主张哺乳。新生最早的抗体就是从母乳喂养所得。建议中药回奶,新生儿人工喂养
23
发表于 2010-3-30 15:26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本帖最后由 人生乐园 于 2010-3-30 15:28 编辑

一般认为母血HBsAg ,HBeAg ,抗-HBc三项阳性及后两项阳性孕妇均不宜哺乳 。乳汁HBV-DNA阳性者不宜哺乳 ;目前主张只要新生儿接受免疫,仅HBsAg阳性母亲可为婴儿哺乳 。既然是大三阳 ,何况都已经9个月了 ,哺乳就用不着了 。
24
发表于 2010-3-30 16:42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恩,还是不母乳喂养
25
发表于 2010-3-31 16:52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各人建议不要喂
26
发表于 2010-4-4 23:29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孕妇HBV—DNA(+),还是不吃吧支持
27
发表于 2010-4-5 09:52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吃与不吃跟是否乙肝大三阳是没必然联系的,生后可以将乳汁挤出化验HBV DNA,若乳汁中含乙肝病毒,则不哺乳,若阴性,则无妨。
28
发表于 2010-4-5 11:11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如果单纯奥抗阳性可以喂,但患者是大三阳 ,且病毒**大于10的3次方,建议不喂为好
29
发表于 2010-4-5 14:42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我们是这样的,以前如果母亲是乙肝患者,新生儿出生后化验脐血乙肝三系统,如果新生儿感染,向家属交代病情,可以母乳喂养;如果未感染,则建议人工喂养。现在又***了新政策,如果母亲是乙肝患者,新生儿有没有被感染,都要询问家属是否母乳喂养,如果家属同意母乳喂养则喂,不同意,人工喂养。因为孩子毕竟还要经常与母亲接触。
30
发表于 2010-4-5 17:21 | 只看该作者

探讨 乙肝产妇HBsAg阳性能否哺乳问题 (回复送鲜花)——

最好不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