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87|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考试技巧] 考试经验,大家分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2 16: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面试实在安庆市立医院考的,当时我也很紧张,我是按顺序考的,第一站的时候,我的笔怎么也写不下来,我找监考的老师,态度当然要放好点。我说,“老师,不好意思,我的笔不行。”老师对我看了一会说,“那位有多余的笔?”我的一位女生,笑了对我说,“考好了,请我吃饭啊!”笔的事解决了
第二站的时候,我有点紧张,看到的是市立医院的一个女医生,我当时就赶紧说,“老师,我是基层的,不是临床上的,答的不好,请多包涵!”老师说,“你放心,回答问题就是!"第二部分是一个手术操作的问题,我当时有点糊涂,忘了穿手术衣,”那个老师态度挺不好,就骂了我一句,“你是杀猪的啊!”当时说实话,我也是恶从胆边生,但人到屋檐下,不的不低头。和颜悦色的说,“老师,挺不好意思,我是来自基层,不是临床的,但我***又是临床的,所以就考了,请多包涵!”实际,我就是把第一部分的那个话又重复了一遍,结果,这位爷干脆,说“算了,算了!”第三站没有什么好说的,我先做了一遍题目,后来时间多了,就干脆,有修改了一下。后来,我瞟了一眼分数,19分。技能就这样过了
笔试的时候,我买的是人卫的书,题目挺全,书也挺好,我因为是第一次考面试,当然是按图索引,我的强项是内外科,当然,这就没有花什么时间。我的弱项是妇科,伦理,心理,法律和预防医学,特别是哪个预防统计,我大概花了十五天的时间,但考试的时候,我发现这段时间是白费了,今年考的大内科的是呼吸系统比较多,再一个就是妇产科。想想来气,咎这样,一分之差,决定了我今年的命运。
我现在总结的考试经验是,面试的时候态度要好,千万不能急躁,笔试看书,要注重轻重,内外妇儿,这是大科,侧重于此。至于法律,伦理,记住概念就可以数字和时间要记紧,还有哪个预防医学,记住预防接种那块,后面的好像命运什么,只要这样,我看就可以过了。
本人第一次考试,不尽之处,请各位斧正!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aday + 1 原创支持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2-12 18:45 | 只看该作者

考试经验,大家分享

我也有点通过考试的经验,说来话长,总之还是得花点时间。我也不是临床科室的,一个月复习技能,高分通过技能。笔试成绩也还算一般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2-13 17:57 | 只看该作者

考试经验,大家分享

谢谢楼主的分享,感触颇多
4
发表于 2009-12-17 17:17 | 只看该作者

考试经验,大家分享

谢谢楼主的分享
5
发表于 2009-12-18 08:03 | 只看该作者

考试经验,大家分享

我支持楼主
我当时说:我是影像的 不是临床的
6
发表于 2009-12-18 09:04 | 只看该作者

考试经验,大家分享

考这种考试除了努力别无他法,当然要抓住重点记忆,对于整个疾病要了解。
7
发表于 2009-12-18 09:16 | 只看该作者

考试经验,大家分享

考执业,努力看书是根本,再加点运气,不过大家都是高手,只有更加用功的,才会通过。
8
发表于 2009-12-18 09:35 | 只看该作者

考试经验,大家分享

助理刚过来学习的,谢谢了
9
发表于 2009-12-18 12:48 | 只看该作者

考试经验,大家分享

同感!
10
发表于 2009-12-20 20:40 | 只看该作者

考试经验,大家分享

都是高手啊,都要加油才得行
11
发表于 2009-12-20 20:42 | 只看该作者

考试经验,大家分享

同感!
12
发表于 2009-12-20 21:00 | 只看该作者

考试经验,大家分享

明年再加一分就过了
13
发表于 2009-12-20 22:03 | 只看该作者

考试经验,大家分享

学习经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2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