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lzj8309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复制链接]
121
发表于 2010-6-9 21:31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腹型癫痫
122
发表于 2010-6-9 23:17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可能性最大的就是胃炎、急性胰腺炎、胃穿孔、胆囊炎等
必须做相关检查
123
发表于 2010-6-10 22:40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支持上边同志的说法啊
124
发表于 2010-6-11 15:00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是的,病看不好没关系,最多让病人骂,要是你搞个误诊,误治,或者违反医疗原则,要切记保护自己!
125
发表于 2010-6-11 15:04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是的,病看不好没关系,最多让病人骂,要是你搞个误诊,误治,或者违反医疗原则,那你就惨了,可能这一辈子就毁了!要切记切记保护自己!
126
发表于 2010-6-11 17:29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镇痛药在没有查明原因时最好不要用!
127
发表于 2010-6-15 20:47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我觉得碰到不愿意检查的病人,我首先就跟他说不检查不给打止痛针
128
发表于 2010-6-15 21:41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腹痛诊断不明确是禁用镇痛剂。
129
发表于 2010-6-19 18:00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急腹症患者未查清病因前是不能用止痛药的,以免延误诊治,考虑胃穿孔?
130
发表于 2010-6-21 22:18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前天碰到一个上腹痛病人,疼痛厉害,家属意见特别大,先用了强痛定,止痛后立即检查,十二指肠穿孔,很后怕。
131
发表于 2010-6-23 09:57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我给你几个忠告:第一诊断不明时不要轻易给予止痛药;第二:上腹痛的病人首先禁食水,常规化验血常规、淀粉酶、腹部立位平片检查,不做就签字,必要时肝胆脾胰超声,防止漏诊;第三:该病人是否是瘾君子,需要提防;第四:警惕腹部血管疾病,腹主动脉夹层、肠系膜上动脉血栓等。
132
发表于 2010-7-13 12:49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查血尿淀粉酶了吗
133
发表于 2010-7-14 00:20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类似病人如是搞急诊的肯定多见,不是什么病,是毒瘾发作,你是帮助了那位“隐君子”了啊,我在急诊科搞的时间也有几年了,这类人见的太多了,大家注意没有此类“病人”都有共同特"点;
1.一般是在下班后来就诊,
2.来时一般都说"肚子"痛。
3.拒绝检查。
4..要求快速给予止痛。
5.如没有用**和**“疼痛”均不缓解。
6.不停的哀求。
大家想想是不是这样的?
134
发表于 2010-7-19 17:47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也建议行心电图检查,不做就签字,不签字我们要在病例上写明。
135
发表于 2010-7-30 15:32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学习l
136
发表于 2011-5-26 15:35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处理真牛B啊
137
发表于 2011-5-26 16:45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急腹症患者未查清病因前是不能用止痛药的,以免延误诊治,切忌哦!
138
发表于 2011-5-26 19:58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单纯腹痛无其它伴随症状,这种情况有很多可能,首先应完善各项辅助检查,不能仅仅单纯止痛,可能会延误病情。要排除有没有胰腺炎、胆道结石、早起阑尾炎以及后壁穿孔等情况
139
发表于 2011-5-27 10:44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回复 5# lzj830917

患者不肯做检查,查体没有你们说的那些体征啊!随证患者没倒回来。
诊断不明禁用镇痛药。常规治疗没办法解除患者疼痛。
诊断不明不应该使用镇痛药~~除非排除潜在危险~这个病人在不做检查的情况下如此使用镇痛药~~如果是穿孔那就麻烦了~~
140
发表于 2011-5-27 10:46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回复 25# lzj830917

基层晚上做心电图是好困难的事啊!功能科很多埋愿!
要是出事了~~你觉得是被同事埋怨好还是被病人找上门好~~~
141
发表于 2011-5-27 10:49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回复 20# lzj830917


    谢谢大家踊跃发言。现在患者不愿花钱做检查又想马上缓解症状。反而因不能解除疼痛对医生有意见!
对于这样的病人都很反感~~~一般都会跟他们交代清楚~~如果不查明原因~~起码排除潜在危险性~我都不会给予止痛药~~病人要是不愿意可以去其他地方看~~
142
发表于 2011-5-27 11:01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回复 112# lzj830917


    汗~~你那是什么医院哦??
143
发表于 2011-5-27 20:09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支持胰腺炎的可能,应在6h后查血淀粉酶。
144
发表于 2011-5-29 22:47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胰腺炎可能最大,但心电图、上腹部B超,腹部平片一定要检查。
145
发表于 2011-5-31 16:12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怎么没一个人说是因为寒准受凉引起的痛呢,可能要病人洗个冷水澡就好了呢。
146
发表于 2011-6-2 20:28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腹痛病人首先查体,不要给予止痛,对查出病因有帮助,首先剑突下疼痛,最先考虑胰腺炎、心肌梗死、胃病、胆囊结石的可能,所以先做血常规、心电图、淀粉酶的测定和腹部B超检查,心电图最好在痛的时候做,痛过后可能正常,望大家多多指教。
147
发表于 2011-6-4 00:37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胰腺炎的可能性很大
148
发表于 2011-8-6 18:28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急诊腹痛患者
1.首先注意排查致死性疾病:如急性心肌梗死、腹主动脉瘤、腹主动脉夹层、急性胰腺炎、急性胃穿孔、消化道出血、宫外孕等;
2.然后考虑慢性病如胃溃疡、胃炎、阑尾炎、胃石病、胆石症、泌尿系结石、胆囊炎等
149
发表于 2011-8-7 17:59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同意以上意见,但是27岁男性,不肯做检查,肌肉注射***100Mg
还是不缓解。患者比较大意见,予**100Mg肌肉注射疼痛缓解,不排除为***人员哦。
150
发表于 2011-8-7 20:18 | 只看该作者

昨晚值班碰到一例腹痛病人!

考虑;胃后壁穿孔,胆囊炎伴结石,急性胰腺炎,转移性右下腹痛痛的阑尾炎,上述几种可能性较大,持续性腹痛在一般解痉药加常规处理不能缓解,要考虑器质性病变,同时在情况未明情况下,不可使用中枢止痛药,胃炎可能性不存在,按你使用的药物应该有效,心肌梗塞可能不存在,病人年龄青。平时应该没有基础病,处理;说服病人完善相关必要的检查,对症处理,禁食,胃肠减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